跟那先生能通電話的時間只有他睡前,約旦的半夜一點。原本是台灣時間早上七點,雖然我大學的時候總是把早八的微積分或體育課翹掉,但為愛我能爬起來。

這樣的意志力到了夏季,遇上日光節約時間(全國的時鐘都調晚一小時),喔天哪,約旦半夜一點變成台灣時間早上六點,我每天都在失約,或是遇到好不容易起床,他卻告訴我「抱歉我有事,妳回去睡吧」,內心一把怒火熊熊燃燒什麼愛情什麼體諒通通只能燒毀。

加上那先生有個習慣,如果有人跟他約會遲到,他就會去做自己的事,看影集唸英文打電動上網,正常人不是應該會傳個訊息或打電話問一下對方怎麼沒出現嗎??但他只會維持等待,然後到了一個時間留言:「妳沒醒來,我要去睡了。」,我每次睡醒發現自己又把鬧鐘按掉了,都會扼腕錯過唯一能說話的機會,然後發現他的留言,我就忍不住又氣自己又氣他為什麼不叫我!!!

 

最近那先生不管是家裡的事還是工作都很忙,加上足球迷的他絕對不會錯過世足,我每次問他「今天你要打給我嗎?」他都說:「今天不行。」

我們已經快半個月沒講電話了,昨晚他告訴我:「妳先去睡,我明天值晚班可以晚點睡,等妳起床我們講電話。」

我好期待又雀躍,但早上我又再度睡過頭以後,看見他毫無反應的對話框,突然有種好難過好低落的情緒襲來,我告訴他我決定以後不約這時間講電話了,而且以後我都不要問他要不要跟我講電話了。

我無法控制的覺得他根本不重視這個約會吧?

 

我問:你要是也很想跟我說話的話,為什麼不叫我起來?

他說:因為我在念英文啊。

我問:可是你那麼忙,這是我們唯一能講話的時間耶?

他說:我有等妳啊,我們約的是1點,現在都2點了。

 

無法溝通啊,這個人無法理解我,我說我覺得越來越難像以前一樣快樂了。

他真心不懂我在難過什麼,加上他其實很睏,他簡短的回應了「OK,但不要覺得我不重視妳,拜託。」就去睡了。

 

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眼淚差點就掉下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為什麼要談一個這麼累人的戀愛。

後來想起了某個好朋友常說的要記得跟自己對話,去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才冷靜下來。

閉上眼坐在床上深呼吸,我想著我的難過我的憤怒我們相處的一切,

問自己:現在是什麼感覺?為什麼?真的是這個原因嗎?那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我喜歡他,我擔憂未來,我害怕受傷,我不知道能怎麼辦,我不想失去他可是我做的一切好像只會把他越推越遠,我的情緒化跟我的無力大量冒出來。

我最後有些弄懂了,因為想要擁有選擇權,我太害怕他跟我分手,所以我不斷要求他要有所表示,要他說喜歡我,要他去證明自己真的喜歡我,要他......

我做了一堆要求,然後在他達不成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想也許這能導向讓我主動提出分手。

這太可怕了。

 

我想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忘記了雖然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首先應該先讓自己是獨立的、對自己負責的個體,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