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不要再談遠距離或姊弟戀了,NEVER,我就是要談辦公室戀情然後找一個大叔,享受被當小孩寵的感覺!」

 

這是我失戀以後到處跟朋友說的話,但偏偏,當越篤定的說「我絕對不會」怎樣怎樣,那件事就200%會發生。

我以前覺得這大概是一種能用解釋心理學的錯覺吧,其實每天我們都預測了很多事情,也有不少比例就給猜到了,「該不會下雨?」、「我有預感會有好事發生!」、「拜託拜託不要遇到他。」等等的,只是否定跟忐忑的負面預測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

 以前啦,我以前真的是這樣想的,

小時候我媽跟我說筷子握得太上面會嫁很遠,我都說「來試試看啊,是能遠到哪裡去?」

高中的時候跟學弟談了一段80公里的遠距離,那時候存錢就為了搭一個半小時的區間車,久久見一次面;

大學的時候跟男孩談了一段800公里的遠距離,見面前總要在客運上暈車暈五小時,下車後來不及擁抱,先衝到路邊大吐特吐;

 

認識那先生以後,我開始覺得或許這種魔咒是真的存在的。

就在他突然跟我告白以後,我腦中莫名的從高三回憶開始跑馬燈,

高中的時候要填志願,外文西文日文德文通通考慮了一遍,就是阿拉伯文我打從心底排斥,

大學的時候要修第二外語,日文泰文都修了,就是阿拉伯文我就算時間空堂我也不填。

「反正我這輩子也不會去到阿拉伯世界,學那幹什麼?」

 

對,我就是這樣講的,還講了至少五六次,因為國文課的時候每次去上廁所都看到隔壁教室在學阿拉伯文,經過一次就跟我同學說一次。

誰知道有一天我會跟一個約旦男子互加臉書,然後看他塗鴉牆滿滿的阿拉伯文。

好吧,我認了,辦公室戀情掰掰,但他笑彎彎的魚尾紋跟落腮鬍,一臉大叔樣,至少願望有實現一半吧。

 

我:你幾年次的?

他:1992

夭壽,比我小。

 

其實是因為我們剛剛吵架了,才會跑來想寫寫東西說說話,不知道怎麼寫到這裡來了。

想說遠距離最怕冷戰跟賭氣,但這兩個我最會。先低頭好難,說對不起好難,明明覺得對方有錯卻還是要忽視好難。

 

網路上幾百篇文章都諄諄教誨,遠距離最忌諱冷戰,一冷下去就是寒冬然後滅亡,

我覺得這種事就不是理智能克制的,深深知道自己不是談遠距離戀愛的料,為什麼還是碰上了。也深深知道再這樣下去很糟糕,但就是會忍不住盧起來。

 

我下次要去頂樓大喊 乾,我這輩子買彩券都不要中頭獎。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