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的時候,我認識一個我很信任的新朋友小P,她是我同事的高中同學,大我九歲,看人很準,是那種問問題可以一針見血、分析個性也好像早就認識妳很久了一樣,很洞悉人心的人。

 

我們一群同事跟小P跑去宜蘭兩天一夜,結果民宿超級廣告不實,長得很像誰誰誰的舅公家,我們又是走一個家庭聚會路線,整個就像過年家族聚會哈哈哈哈哈,行程只有踏浪跟待在民宿大吃零食喝酒(我喝飲料)聊天,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大家輪流講心事講到凌晨四點,然後我就把我跟那先生的事全說了。

 

出乎我意料的,小P說:「妳應該給他一個機會,我覺得他對妳沒有不認真,但妳不要再一直找藉口要冠他罪名了,沒有,他是有在努力的。妳不要再說他沒有心,他真的有他的無奈處,但妳說他跟他爸媽爭執過三次,那對他來說是很大的一步了,我覺得,至少他對妳是認真的。」

 

大概是夜深了人也昏沉腦波弱,我就傳訊息給那先生說:你可以打給我嗎?

 

我們已經快半年沒有講電話了,但這天,他卻說「可以」。

我躲到廚房去,因為不知道他會說些什麼,不知道我會不會又哭出來,深呼吸之後我播出了,電話響著。

 

他很快就接起來了。

 

:「嗨。」我說

:「嗨,妳好嗎?」

:「我很好,我跟朋友們在海邊,他們也都還沒睡。」

:「Enjoy you time。」

:「謝謝。」

 

一切都好平常,就好像我們沒有快要半年沒看過對方,但我沒有想假裝沒事,我直接問他最核心的問題。

 

:「你想我嗎?」我問他。

:「我很想。」

:「我們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態?」

:「我們吵了一場非常長的架。」

:「……你說這只是吵架,你稱這個為吵架?」

他說「對」,那瞬間我其實是開心的。

我突然覺得好不可思議,為什麼他總是能給我一個我想要的反應,他讓我知道他心裡一直有我。

 

好我自己也知道我喜歡的互動方式都很莫名其妙啦,所以當有一個人真的合我的意的時候,我真的會覺得……太神奇。

我也收起我的咄咄逼人,畢竟我們都知道這段時間彼此都不好受,我跟他說:

我可能會去約旦

:「真的嗎?」

:「我不知道,你希望我過去嗎?」

:「我當然希望,妳什麼時候要來?

:「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想…可能……剛剛我朋友聽了我們的事,她告訴我我不應該懷疑你沒有為我們的感情努力。……欸。」

:「什麼?」

:「那我們分手的時候,我跟你提到我跟那些男生去約會,你有在嫉妒嗎?」

:「當然,當然有……」

:「真的嗎?你的反應感覺很不在乎。」

:「妳是我的。」

 

這通電話掛掉以後,他傳來的訊息一點甜言蜜語也沒有,但他開始很認真的跟我討論,這段期間他在YouTube上面開始看一些在教電子商務的課程,他希望可以讓自己有一個收入來源,或許他就能說服他爸媽讓他離開現在的工作。

但他不知道要怎麼下手,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全新領域。

 

噢,這比任何甜言蜜語都讓我覺得珍貴。

或許小P說的,正好就是我心裡一直在搖擺,被我自己想要抹去又抹不去的:他的確對我是認真的,而且他還沒放棄。

 

然後我就出發去約旦了嗎?

 

沒有,但我天天都在認真找機票,然後天天都在強烈質疑自己真的要這麼衝動過去嗎?再打臉自己說已經想這麼久了這一點都不衝動。

 

後來,我就被朋友帶去算命了哈哈哈哈,算了一個堪稱我人生史上最扯最傻眼想起來荒謬到極點,阿公可能都會到夢裡來笑我的一個超級浪費錢的命。

我的天我現在光回想都覺得這是神要告訴我別再算命了才會讓我遇到那家店。

 

下周同一時間記得回來看(欸不我整個隨興更新哪來的同一時間)

我會努力在三月之前跟大家分享這個荒謬算命記。

但我如果寫出店名會不會被吉?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