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星期五,伊斯蘭的主麻日,穆斯林男性要聚眾在清真寺禮拜、聽道,那先生只睡幾小時就要起來去清真寺,回家以後又繼續睡。

但對我而言他就是從上一通電話以後睡了12小時,然後他醒來只有「早安,哇,對不起我真的睡了好久。我要趕快去準備了。」

就又消失了。

 

我:你在嗎?

(四十分鐘以後)

他:我回來了

我:你在哪裡?

(三十分鐘以後)

他:妳今天過得好嗎?

我:但是你應該先回答我的問題,不是又自己另外問一個新的啊。

他:等我,拜託。

(二十分鐘以後)

我:我不喜歡你只是叫我等但是完全沒說原因,我完全沒辦法判斷我要等多久或是我能去做些什麼

他:但是妳應該能理解當我說「等我」的時候,表示我真的很忙啊

我:就算我知道你要忙好了,到底忙什麼?

他:上班。妳知道我這個時間要上班的啊。

 

我一瞬間突然懂了他前面的那些消失,因為他在上班,只要一有事情來他就得馬上放下手機去忙。

我突然變成一個好像在無理取鬧吵著要糖果的小孩,但是等等,他又沒告訴我他現在在幹嘛。

他覺得我怎麼會不知道他在上班,所以直接跳過我問的「你在哪裡」的問題。可是因為他有說過他可以放假了,我一直以為就是今天。

我覺得生氣和難過在於,幾秒鐘的時間告訴我你要去哪裡,你在幹嘛,有這麼困難嗎?

我問了不就表示我不知道嗎......

 

過去累積的一連串溝通問題通通湧上,我覺得一句「等我」,是需要負責任的你知道嗎?為了等你,我可能必須守在電腦前面,我會期待你隨時都可能出現,我什麼事都不能做,無法專心看書,無法專心念英文,無法專心做任何事,因為我必須注意到你什麼時候回來。

為什麼總是要等待,心裡很難受。

或許帶有一點不平衡,好像總是我在等他,等他睡醒,等他上班中間有空,等他下班回到家,有時候還要等他踢完足球賽,等他接弟弟妹妹下班......

然後他就會一睡就十小時,接著又是上班再十二小時,能給我的時間不多。

他說,他已經把所有有空的時間都用來跟我傳訊息了,而他還要盡量空時間出來念書,因為11月要考雅思。

但我真的好厭倦等待,也好討厭他每天不一定的忙碌程度和不一定的上班時間,讓等待變得毫無依據,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結束。

「他是不是要起床了,要傳訊息來了嗎?他今天會比較有空嗎?今天我們是不是能聊比較多的事情呢?」

這些我通通無法預測。也許是過於期待和累積的等待情緒帶來的失落,讓人好難受,像一個黑洞,會開始想著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這呢,直接離開他不就好了嗎。

 

我說:我要睡了。

他說晚安,傳了三個親吻的貼圖,被我拒絕了

我:你不要親我。我現在情緒很糟,我心情不好。因為你。

然後他說晚安,傳了三個 😟

 

我在床上反覆思考我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要有時間能好好跟他聊天,而不是互相等來等去,不是互相浪費彼此的時間。

那我有達到這個目的嗎?

沒有,我好像是在賭氣。

我知道他有多不喜歡他的工作跟老闆,工作和他學的專業毫無關係,老闆又時常欠薪,當他在上班的時候,他覺得無聊又低落,

所以我做的事,是在他低落難過的時候又讓他心煩。

越想我就越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拿起手機,傳訊息要告訴他事情不是他的錯。

但才打「我很抱歉」....我就把手機放回地板,我就真的很生氣為什麼我要說我很抱歉啦我辦不到!!!

 

我們就是兩個心高氣傲自尊心強你要來不來隨便你我傷心死也不要讓你知道的魔羯座啦!!!!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什麼了,我要怎麼在我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情況下跟他溝通,我好迷惘。

 

我起來看影集、踩踏步機,沖了個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半夜兩點做這些事情,

我最後還是傳了訊息給他。

我:我很抱歉我說了那些話,這不完全是你的錯,我只是等你等了太久,而且因為你沒有原因的消失覺得很難過。

他:我也很抱歉

 

和好了。

 

我知道有點歹戲拖棚,但是才過一晚,第二天早上又因為互相錯過講電話的時間,所以結束得很不愉快。

之前提過,那先生是不定時間的值班,我也是沒有固定作息時間的接案族,想要約好某個固定時間講電話其實是困難的,不論對我還是對他。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把錯過當成一件平常事,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