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一首閻奕格的歌圈粉,搭配上那片海洋,我想起來那先生有多愛海洋,所以把這首歌傳給他聽,他說台灣真美。

(那先生很愛海洋這件事可參照 浪漫的下雨天

我很努力把歌詞翻成英文給他,但也許沒有翻出那股惆悵跟青春,光是青春歲月的遺憾我就不知道如何跟他講,我總覺得他內心還是個孩子,就是個還能夠毫無保留敢愛敢恨的男孩,所以青春歲月對他來說,就是現在吧。

這是部關於20歲的孩子們的故事,夢想,愛情,家庭,社會;同時也是部關於30歲的大人們的故事,仍然迷惘,仍然未知,仍然在追尋自己;那些40歲的人,回首如果發現已離夢想好遠,已認不清青春的輪廓,又該如何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

 

愛,天真的沒極限,毫無保留一直給。

走進了大人的世界,才慢慢發現,有些事終究無解;離開了單純的童年,才慢慢了解,有些人就只能懷念。

我們一直都在學 好好的道別,沒流過眼淚,枉費青春的歲月;

我們一直都在學 優雅的道別 ,依靠著時間 帶我們往前。」

 

我一直想找回能勇敢愛、勇敢嘗試每件事的自己,不要怕受傷,因為相信自己有重新站起來的能力。曾經我把那個自己遺忘在17歲了,但她會慢慢回來的。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