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約旦把全國的手錶、時鐘的時間調慢一小時了,原本我以為是他們早上十點,其實看時鐘才早上九點而已,因為不再是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所以恢復到他們原本的時區。

主要是夏季日出的時間會提早,於是時鐘的時間隨著太陽一起調整,讓照著時鐘作息的人們都提早一小時起床(因為時鐘被調快了,於是在夏季時間開始的時候就會出現「消失的一小時」)。

入秋冬之後,時間就會調回來。

雖然知道原理,但每半年就要這樣調一下,我一定會亂掉,說不定會在跑去公司發現大家怎麼都還沒來,才會發現原來又要調時間了啊~~

其實台灣以前也曾經有過要調時間的時期喔,一開始是誰下令的我也不知道就不考究了,不過民國50年以前台灣也跟約旦一樣要這樣每半年調快一小時、調慢一小時,民國63、64跟68年也實施過三年,此後就沒再實施過了。我爸說是因為當時能源危機,啊,原來日光節約的初衷是為了節省能源啊!(恍然大悟)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篇介紹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的文章

 

那先生之前一臉憂愁的說:baby,我每天都好忙,都沒時間讀書,我要怎麼辦?

我問他:你都忙什麼?

他說:會有客人來我們家,或是我朋友會打來叫我跟他們出去晃晃,或是有足球賽,有時候朋友會找我去打電動。

我超無法理解,好吧約旦就是一個超級熱情又好客的國家,大家輪流去別人家作客,客人來訪要全家人都在客廳聊天,這我能想像,畢竟他們鄰里社群還有親戚之間都關係緊密。

但是,朋友約你出去玩你一臉憂愁的說這件事讓你好忙是怎樣,誰逼你出去玩了?

我暗自深呼吸一口氣,心平氣和還帶著微笑跟他說:那你只好偷偷念書了。

那先生大笑:偷偷念書?

我說:對啊,你比平常早起,這樣大家都不知道你起床了,就不會打電話給你也不會叫你去做什麼事情啦!我都會這樣早起唸英文喔!

(我騙他的我才沒有都這樣,只有工作做不完我會哀怨早起,我18歲以後就沒有再早起讀書了。)

他突然發現我是認真的,於是也開始認真思考這個方案,他現在會比平常早起,唸書唸兩三個小時之後回去睡覺。

既然念書跟睡覺我都無法打擾他,我們能講話的時間又變得更少了,但主意我出的都我自找的。

我最好的朋友Ashley說,這根本就是高三生在談戀愛的感覺吧。

所有跟考生在一起的男朋友女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敬意。


今天台灣時間下午三點,那先生說:我起床了,而且還是早起喔!

我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妳猜我現在是幾點?

我看他一臉得意,他肯定在期待我猜錯,一瞬間我就知道肯定是夏季時令結束了,但不要破壞這孩子的期待,我說:恩......

他說:給妳提示,妳猜是十點對不對?

我說:我知道了,變得跟我剛認識你的時候一樣了對不對?所以現在是九點。

他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後說,對,妳記憶力真好。

我說:只要是跟你有關的一切,我都記得。

 

好啦我也是蠻喜歡這樣演的,畢竟他笑起來真的很像小孩很單純可愛。

總之只是要記錄一下,今天開始跟約旦的時差又要變成6小時了。

每天要多等一個小時,我的Mr.Koala才會起床......。

不知道今年約旦會不會下雪呢,要是下雪我就考慮飛過去看看中東的雪景。

(說得好像想飛隨時就有時間能飛一樣.....)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