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不會見到他呢,能不能真正見到,真的好希望抵達的時候他就在機場,或是一下飛機就接到他的訊息告訴我,他回來了。

現在心中還有希望,雖然也很快就有聲音叫自己冷靜點,自己決定要去的,就算他沒出現也怨不得誰,但其實越來越覺得他應該會出現。

等到星期四過完而他還是不在的時候,我會怎麼面對?我要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兩天加上漫長的轉機?

帶著滿滿的疑問,卻只能繼續向前走了。

 

泰國往阿布達比,飛行時間六個多小時。

登機的時候門口的空服員看見我的護照,立刻跟我說中文,問我為什麼會從曼谷去阿布達比?聽到我要去約旦,她也問了幾句了解為什麼台灣到約旦會在這些點轉機。

後來她跟我說如果我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她,她是座艙長。我一直沒弄懂她是中國人還是只是選了中文第二外語,但她對我好好。

 

上了飛機才懂剛剛在阿提哈德航空,櫃台人員為什麼要機哩呱拉的一串英文交代我坐在逃生門,還要強調這個位子其實很好、腳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放(嘿對,我其實只聽懂三成)

原來逃生門就是沒有前面的椅子所以不能充電,也沒有電影能看的意思,話術啊話術。

2019425_190426_0008.jpg

希望行動電源的電可以繼續撐著不會用完。到了阿布達比要去找充電區。

 

這次出門前因為有心理準備會是一個人,要盡量減少行李,在網路上看見人家說阿提哈德的飛機上有給U型枕所以我就沒帶了,結果沒有!!根本沒有!!

視線所及的人都用自己的枕頭睡得香甜,心中懊悔真是失策中的大失策😭😭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記得戴眼罩......

 

六個半小時是個蠻理想的睡眠時間,如果有好好全程睡覺的話......超難睡,覺得自己肩頸僵硬需要好好按摩,然後睡睡醒醒的中間還像夢遊一樣起來吃飛機餐。

這次的飛機餐是配馬鈴薯泥,形容不上來的味道,感覺有起司還是什麼的,我覺得比長榮的好吃,雖然在不對的時間吃飯但吃起來不錯。

 

 

「是妳?」

「耶,對,是我。」

空服員收走餐盤沒多久,剛才的座艙長經過我身邊認出我。

但我太睏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好像說了實話,「好睏但是好難睡」之類的。

她動作超迅速地幫我把椅背往後調,還有椅子上的枕頭摺成ㄇ字型(原來可以這樣!!),讓我的脖子不會那麼酸。

「差不多等一下就熄燈了,還好。」她說。

 

我的座位正前方就是廁所,所以熄燈以後仍然會被開門射出的光線襲擊,在一次慶幸還好我有帶眼罩。

睡醒以後發現腳踝不知道被什麼咬了(或是過敏?),看起來有點慘,但其實不痛不癢。

2019425_190426_0006.jpg

過了一關還有一關,睡一睡突然又冷醒,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冷成像在冷凍庫一樣?

 

終於終於下了飛機,跟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說了幾句話,她是泰國人,一個人要去倫敦,跟我一樣只是在阿布達比轉機。

她的口音好重又講得好快,但是她的笑容讓我們走在一起,我很努力理解她說的話,但我的聽力本來就沒有很好(所以那先生跟我說話的時候也都要放慢速度),她說的話我幾乎八成都聽不懂,感覺好挫折。

她說她也是第一次在阿布達比,但是她很迅速地就找到轉機的方向,由她帶路我覺得心安許多,如果還沒領登機證的話就去找櫃台,拿好登機證就往"terminal departure gates"走。

如果不是跟著她我可能真的看不懂這個指標,我會一直找transfer在哪(汗......)。

 

一直到後來我們兩個的登機門指向兩個不同方向,擁抱以後各自繼續旅程。

 

阿布達比飛往約旦,飛行時間三小時。

機票上面明明寫的是第三航廈,但是我最後卻在第一航廈找到我的登機門,整個困惑得不得了。

但確認螢幕上面的班機,是前往約旦的沒錯,那就在第一航廈等待吧。

就這樣在機場裡晃了五個小時,雖然找到充電孔但發現自己沒帶著轉接頭,奉勸大家在阿布達比轉機要記得帶著三孔的轉接插頭!

第一航廈這邊有畫著USB圖案的座位,但我試了幾個都是壞掉沒電的......

2019425_190426_0004.jpg

漸漸地登機門旁邊越來越多這個班機的乘客,我才開始感覺到身邊都是阿拉伯人了,有一種真的離那先生越來越近的......不真實感。

還有分不出來是有人經過本來就會受注視,還是因為這個班機上的亞洲面孔真的很少所以受注視,感覺有點不自在。

 

阿布達比飛往約旦的班機是我唯一一班碰到delay的,雖然超過登機證上面寫的時間,但大家都一派輕鬆像沒事一樣在等。

我發現他們有偷偷在觀察其他人。

總算還是上了飛機了,然後發現座位上沒有充電孔,哭……

 

目前為止最安慰到的大概就是旁邊坐著一個帥哥,但我眼光都不敢亂飄,悔恨自己現在頭髮油得不像話哈哈哈。

心裡想著雖然沒見到男朋友,但看帥哥看多眼一點大概這趟已經值了。(自己跟自己講了一個很爛的安慰)

 

飛機降落的時候還在冀望會收到他的訊息,一連上WiFi還等待了幾秒,確定真的沒有他的訊息傳來......

往旁邊看,已經是異國風景,約旦的房子都同一個色系,我的人走在約旦的地上,這是一個離我家鄉這麼遠的地方,我竟然真的在這了。         

 

 

2019425_190426_0005.jpg

我已經決定,如果他沒出現,我就聯絡他弟的臉書,傳訊息告訴他我有東西要給他哥哥。

然後把所有我帶去要給他的點心交給他弟,還有所有我想說的話錄成影片,我要謝謝他給我這一年半的回憶,還有我有多難過他最後沒有選擇我。

我要告訴他我會努力忘掉他,我知道他不是不在乎我,但是現實太困難了,就連我被在乎著的情況下他都沒辦法讓我們在一起,那如果有一天感情淡了呢?

 

盤算都在心裡,只是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未來。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