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盡我所能的跟他宣傳台灣有多漂亮、台灣人有多可愛,希望把他心甘情願的騙來台灣。

有次在書店買了一張南投日月潭的明信片,回去以後我問他:「我想寄明信片給你,你家地址可以給我嗎?」

他很快就回我:「約旦_伊爾比德」

 

蛤?

他好像沒發現我很錯愕,還繼續跟我補充說:「然後寫上我的名字跟電話就可以了。」

蛤?

我:「只有這樣?那郵差要怎麼找到你家?」

他:「為什麼要郵差?寄東西都用DHL或ARAMEX」

DHL? 好陌生的名詞,我毫無概念,而且寄東西不用地址嗎??我很明確告訴他說我只會用郵局寄,結果他回我:「恩,這就是我家地址」

我:「那郵遞區號呢?」

他:「???」

 

我只好上網google想找到約旦郵局的網頁,然後發現哭哭約旦的郵局沒網頁。

幸好有人整理出約旦各區域的郵遞區碼,我把網頁轉給他,叫他找到他家那一區對應的代碼給我。

(https://tw.amp.youbianku.com/%E7%BA%A6%E6%97%A6)

最後他給我的地址如下:

 

約旦_伊爾比德,(郵遞區號)

(那先生的名字)

(那先生的電話)

 

這麼的簡短,這麼的不可思議,我簡直無法相信。

我:「那郵差到底要怎麼找到你?」

他:「他會打給我啊~」

我就帶著困惑跟懷疑,把史上我寫過最短的地址抄在明信片上投入郵筒,

一個月以後他終於成功接到郵局電話,然後叫他朋友去幫他拿,

那天晚上的視訊他笑得好可愛,說這是一張好美的圖片,謝謝,謝謝,他講了好多遍他有多開心看到我寫在明信片背後的文字。

我感恩讚嘆這張漂泊了一整個月的明信片終於到他手上,

那時我才真的感受到,如果沒有電腦、沒有科技發展,我們兩個之間的距離有多遙遠。

 

三個多月以後,從視訊裡我瞄到他電腦螢幕停著的網頁,是雅思的閱讀測驗,

他苦惱的說自己一寫題目就忘記上面文章在說什麼,分數總是低於6。

 

我:「我不喜歡看網頁,我還是比較喜歡紙本」

他:「我也是,但沒辦法,我只能用電腦。」

我第一次真的深刻看到什麼叫無奈苦笑,是會讓人好想好想安慰他的樣子。

 

結束通話以後我就在TAZZE網路書店買了三本雅思模擬練習的二手書,衝動的決定要寄去約旦給他一個驚喜,

但這次沒辦法再等幾個月才寄到,他快要考試了。

想起他上次提過DHL,我上網一查計件方式,

 

媽媽咪啊DHL兩公斤多運費快要一萬元,我乾脆買張機票把我自己寄過去。

 

於是改查了一下約旦郵政系統的資訊,發現網路上的分享都是好久以前甚至有2008年的,

大致是說「約旦人幾乎不會去郵局寄東西,如果想從台灣寄包裹,都是寄到當地郵局以後打電話叫人來領取,所以上面一定要寫收件人電話。」

我找了一下是沒看到有人抱怨東西被寄丟(但從台灣寄東西到約旦的例子可能本來就不多吧......),有之前我寄明信片給他成功的例子,我還是決定賭賭看,至少我相信台灣的郵政系統,整趟包裹有一半的旅途是可信任的。

 

我還順便放了兩塊鳳梨酥、冰島帶回來的伴手禮巧克力、堅果塔跟一包韓國的奶油餅乾,

在郵局的時候我的窗口是一個年輕男生,我說「我要寄去約旦」的時候他一臉驚訝,然後轉頭跟旁邊感覺精明幹練的阿姨求救,看來是第一天上班就碰到寄件大魔王,真是不好意思......

寄件方式選擇「國際快捷」,付了七百塊運費,興奮的想像他收到這個驚喜的樣子,沒多久在回家的路上我就發現:

咦,我還是送東西給他了,而且還完全心甘情願,這才是詐騙的終極境界吧 。

 

相關後續:

第一次寄包裹到約旦(下)

寄到約旦的包裹番外篇

飄洋過海到約旦的台灣點心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