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我並沒有因為嫁給他就立刻覺得「我是個穆斯林了」。

穆斯林男生只能娶一神教的女子(伊斯蘭、基督教、猶太教),所以我有在清真寺入教,

然後入教了,我心裡不免覺得,既然在神面前立誓了,好像還是該好好的遵從吧?

這個想法一直在我心裡,有點像是要貫徹自己的選擇,要堅持自己的目標。

 

其實大家一路看下來也知道,我在五年前認識他之後,就一直在試著去理解伊斯蘭的內涵,其實我並沒有很排斥這件事情,但也不是欣然接受就是了,這樣的心情讓我常常想要跟他唱反調,但他一點也不懂我那種掙扎的心情,只會覺得我「故意想找他吵架」,然後就會演變成真的吵架。

 

現在的我比較像是,我選擇了要跟他在一起,所以我得讓自己是個穆斯林

生活有很多變動得去適應,既然都已經走到這,就讓自己抱著讀書做研究的心情,一旦有了目標,再來就是設定短期目標跟努力方向的問題了。

 

先去買了一本古蘭經,畢竟我喜歡自己去理解一件事情的根本以後再去讀補充資料,而不是直接只聽教長或其他學者的詮釋。

 

然而古蘭經我還沒有沒有整本讀完過,做禮拜需要背誦大量的阿拉伯文跟固定的動作,這些我也還沒完全背下來,截至目前,我最外顯的改變就是戴上頭巾(hijab),伊斯蘭說,在非家人的異性面前要遮起頭髮、脖子等等的部位。

 

頭巾想不想戴,在台灣跟在約旦都是自由的,沒人規定你一定要戴

那先生(他現在中文名字真的姓那XD)跟我的公公婆婆都不會強迫我,

我們在約旦也有親戚是沒包頭巾的,

我在結了婚以後,一直到今年四月去約旦之前,也都沒有想戴的意思。

 

原本我還跟他說,我以後就是在約旦戴,回台灣不戴,因為我不想跟其他人不一樣。

但其實心裡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我不想戴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跟別人不一樣呢,那撇除這點,

我到底想戴,還是不想戴?

 

後來我跟他說,戴頭巾好難,我一直被用來固定頭巾的針戳到手,又一直戴不好,好麻煩,我不要。

我就是堅決只在約旦戴就好,他後來也說就隨我的意思。

飛往約旦的途中,我在泰國包上頭巾。

IMG_4995.JPG

 

 

 

接著在約旦的期間,我都跟著大家,該包頭巾出現的場合我就包著,

婆婆也知道我還沒有很熟悉,到後來,只要我們準備要出門去哪,他們說的都不是「要出門了」而是「去包頭巾吧~」,然後我就知道待會我們要出去!

IMG_5724.JPG

後來從約旦回台灣以後,我就繼續維持這個習慣,出門都會戴頭巾。

一方面是我公公婆婆真的買了無數條頭巾給我,每一條我都很喜歡,另一方面,是我好像還沒找到太大的理由去不做這件事情。

現在我也不再像一開始,需要花快要半小時去喬好頭巾到底怎麼戴,

也不再會被戳流血了,那時候我公公感覺超心疼的,還幫我貼OK繃,明明就是個超小的傷口,害我超不好意思……

 

而且因為你們都知道的,我老公(羞,我竟然真的可以叫他老公~啊啊啊啊啊啊(´//////`)~他讚美人真的是很浮誇,我只要有包頭巾的時候,他就會用見到絕世美女的表情語氣誇讚我,我也就虛榮的每天都想換個頭巾造型給他看啦哇哈哈哈~

 

可能因為一開始戴上頭巾的時候是在約旦,整個場景氛圍看起來就像入境隨俗,非常自然而然,

家人們也已經看了一個多月,回到臺灣雖然繼續戴著,他們的反應好像也就自然地接受了。

我媽:「以後都包著嗎?」

我:「對啊。」

我媽:「不熱喔?」

我:「這很透氣。」

我媽:「好啊,蠻好看的。」

 

我爸:「妳以後都要這樣包喔?」

我:「嗯啊。」

我爸:「.........喔。」

 

我弟:「阿妳回台灣了幹嘛還包頭巾?」

我:「我想說有在清真寺入教了。」

我弟:「真假,以後都包?」

我:「對啊,出門會包。」

我弟:「喔,好喔。」

 

連我九十幾歲的阿嬤,她是很虔誠家裡有神明桌每天早晚都要拜拜的人,

我幾乎每兩天就會回去一次阿嬤家,有次我要離開之前還在找東西,

她就一直問我說:「妳不是要包頭巾嗎?」

到我戴上頭巾,她才說:「喔,有包了,那好。」

 

後來我偷偷覺得,戴頭巾也是有很多好處,比方不用煩惱頭髮到底怎麼整理,也不用煩惱頭髮出油的問題XD

 

但這好處其實是因為台灣的生活型態跟約旦大不同,

事實上,包頭巾並沒有如大家想像的好像一輩子24小時都包著了,

在約旦,因為很少會有約在外面吃飯的行程,通常都是約到朋友家,朋友又幾乎都是同性別的,他們的家都很大!

客廳聚會很快樂,趴踢也很好玩,這些都是不戴頭巾的場合,

所以大家還是很注重髮型跟頭髮的保養。

 

真的要叫我的朋友們,不要再叫我剃光頭說反正不會被看到了!!

 

不過,包了頭巾之後,生活倒試真的因此產生一個大困擾,

我現在已經變成,在約旦逛街看見漂亮的頭巾,會忍不住大買特買甚至包色的女子了。

IMG_6925.JPG

錢不夠用啊~~

 

()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