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周就要去約旦了!這次的行程很滿,會在約旦時間的午夜抵達,去附近的旅館住一晚,隔天一早就到民政局(還是什麼單位的)被面試!好像是要跟外國人結婚都要有的程序,順利的話就能在約旦登記好我們的婚姻 Inshallah( “If God wills” )

 

明明去過那麼多次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特別焦慮。

前幾天幾乎每晚都會做惡夢,夢的內容毫無邏輯、幾分科幻,像是變成女戰士然後有個大火球還是什麼的飛過來,急忙躲避。

才剛閃開的那剎那就醒來,然後發現身體真的以飛撲躲避的方式,正往床旁邊的電風扇撲去。

幸好及時收回,頭髮差點捲進去。

也夢到親人離世了,在夢裡的反應異常冷靜,還說出這樣就離苦得樂這種話,

醒來那瞬間還沒完全脫離夢境,心跳飆高、眼淚差點奪眶,然後才回神過來發現只是夢。

 

我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對這次的飛行,有那麼不尋常的反應。

我想了又想,

在機場待十幾個小時等下一班飛機,也是家常便飯了,

帶著工作出去,也不是第一次,

是不是因為,這次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就會跟著我回台灣了呢?

 

五月剛從約旦回來的時候,其實很想他,但又很快地找回生活的平衡點,

工作、進修、看看電影、追劇、跟同事朋友聚會,跟媽媽吃吃喝喝,

每天會跟他視訊一個小時,

可能隱約的害怕著所謂真正的「婚姻生活」,這次一去,再也不別離,然後就是白首,

那是一輩子的承諾,

有人相伴的另一面就是不再有單獨一人時的機動性與自由。

 

看著我的房間,也突然有些感傷,這一次去約旦再回來,就會跟他一起住在外面的房子了,

就要離開我睡得習慣的床,離開很久很久。

但他也是,他得離開他的國家很久很久。

 

我跟他說:我好像有點擔心你來台灣以後,我就不能像現在這樣想幹嘛就幹嘛了。

他說:這就是我們為了得到什麼,都得犧牲什麼啊。

我說:不是吧,犧牲不是絕對要的吧。

他說:我懂妳的心情,因為妳要待在機場等轉機等好幾個小時,那會很累。

我說:不,不只是這個,我就是覺得很害怕,我不想去約旦了!

他說:但我很想妳,我好想妳,我非常想妳!!

我說:我不想去約旦了!我不要!!

他說:我會去找妳,妳是我老婆。

我說:我要悔婚!我在約旦還沒登記,我是單身!

他說:不!!我們已經結婚了!!

我說:為什麼你是約旦人呢?

他說:這就是我們的命運,妳要有一個約旦老公,我要有一個台灣太太,命運給我們這樣安排,兩個國家碰在一起。

(歹勢,戀愛中的人對話就是這麼空洞又能講很久,難怪可以動不動就視訊一小時)

 

或許擔憂是多餘的,

或許一天又一天的過,就會這樣走下去了。

啊,這就是所謂的婚前(?)焦慮嗎?有人是結完婚以後才在焦慮的嗎,是不是來得太晚了一點。

 

對了.....我.....在你們的建議下......這次出發我決定要拍影片了!(如果有拍出些什麼能上傳的東西的話)

我還為此狠下心來分期付款買了一台gopro!

我會盡力的,到時候要來看喔~~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