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中間好像跳了一大段,但我要跟你們說,我們結婚了(灑花~)

IMG_7120.jpg

其實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非~~常,不只是結婚的繁瑣步驟,還有這幾個月來我們的文化差異個性磨合,到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去結婚,真的是想來我都能馬上落淚啊~~~

 

對穆斯林來說,本來就是應該直接結婚的,所以我其實一直都隱隱約約知道我們會踏入婚姻,遠在2021年,我上上次去約旦的時候,他就在車子裡告訴我:「我希望妳能一直在我的人生裡。」

但結婚對我來說就不是一件一交往就該想到的事情,所以其實我一直有些矛盾,

既想跟他在一起,又很恐懼就這樣走入婚姻。

既選著結婚要在哪個戶政事務所拍照才好看,又猶豫我難道真的要這樣賭上我的一輩子。

 

他在台灣的這三個月,我們因為各種原因吵過架,現在回頭來看都是男女思考模式不同加上文化差異,喔當然還有一點我們自己個性太倔的問題,但只要一吵架,我就會開始陷入這樣的漩渦:我絕對不能嫁給這個人,絕不能就這樣葬送我的人生!……然後只要和好,我就會覺得:再糟也不過就這樣,我愛他他愛我,為什麼要這麼害怕跟這個人在一起?

 

最後的關鍵,就是他讓我確認他是有能力反省跟做出改變的,再套句我同事(兩個孩子的媽)的話,結婚有什麼好怕的大不了就是離婚嘛(開玩笑開玩笑呸呸呸~)

最後我們登記的時間地點都決定得很匆促,登記前20小時才確認:「對,真的要去結了!」

 

匆促到一路陪伴我的我最好的朋友Ashley 來不及請假,

前一天我才發現沒什麼衣服能穿趕緊路邊買一件,

到當天早上才在找結婚登記要用的單身證明文件,

然後出門前找不到我的身分證!(後來才知道結婚找不到身分證就花錢補辦一張,反正本來就要換新的)(沒辦法我沒經驗嘛~),

 

一番搜尋讓我們大遲到,終於匆匆衝出門,沒想到捷運站都還沒走到,我的鞋就脫底了!!

S__63602766.jpg

哎唷我的天,結個婚好難,我拎著掉下來的鞋底一拐一拐繼續走,

沿路一間間服飾店問「請問你們有賣鞋嗎?」每間都跟我說沒有。

 

最後終於在捷運站前面的一間小店面看見一雙靴子,

聽見尺碼小半號的時候心灰意冷,但店員還是叫我試試看,腳塞進去剛剛好的那剎那完全體會灰姑娘的心情,差點要跳起來轉圈跳舞大喊「我穿得下!!!!!

然後店員還說鞋子放著就好她會幫我丟,

還跟我說結婚恭喜,嗚嗚,好溫暖。

S__63602768.jpg

然後在捷運站,那先生提醒我:「妳忘記教我怎麼簽名了」,

噢買尬,結婚只能簽中文,只好讓他在捷運月台惡補一下他的新名字那帝木

(阿拉伯文直接音譯,我爸我媽我弟加他本人一致通過)(其實原本要選,但怕他寫到崩潰)

S__63602769.jpg

終於搭上捷運,此時已經爸爸媽媽跟來幫我拍照的攝影師都到了戶政事務所,這種時刻我只好毅然決然在下一站改搭計程車。

我說我好緊張,我在緊張我們會遲到,他完全誤會我在緊張要結婚,手就直接牽上來。

S__63602770.jpg

直到半小時過後,我們終於抵達戶政事務所,本國人結婚只要花15分鐘,他的文件審核花了大概50分鐘,跟外國人結婚真的麻煩,跟約旦人結婚更麻煩,跟約旦的(前)軍人更是莫名奇妙麻煩加麻煩,一個文件在他國家要先過三關,翻譯認證翻譯認證,這些東西我們半年前就已經在摸索準備了,不然根本來不及。

總之在真的登記好之前,我都還覺得我們會在戶政被退件,幸好一切順利!

IMG_7106.jpg

在下定決心要嫁給這個人以後,原本只把結婚登記當成一個要完成的目標,就像要去辦公室開會一樣的心情。

直到看照片的時候,才有一種感慨湧上,這真的是個會留在回憶裡的重要的特別時刻,沒能讓更多好朋友參與這個日子覺得有些遺憾,我媽好像有幾秒的時間眼眶泛紅,那瞬間突然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嬤一路都很支持跟包容我,讓我一分一秒的家庭革命都沒有發生。

 

當天有點落寞,弟弟因為要上班不能在現場,

但我們全家人到隔天才發現,我弟那天根本沒有在上班,他剛好休假……

我就問,只是個結婚登記,為什麼狀況多成這樣?

 

那先生有點哽咽又興奮的說:「我們六年前傳訊息的時候,只是想問對方為什麼想學英文,妳想過我們有一天會結婚嗎……?」

當然沒有啊,誰會想嫁去約旦^_^

 

登記完以後他跟我說「在台灣結婚好easy」,我的天,那到底在約旦會有多難?

 

因為他的身分五年內都還是「預備軍人」,要出國要結婚要幹嘛都要被叫回軍隊去審核跟面試,約旦的結婚手續還沒辦,到時候我們看著辦^_^

 

其實也有過掙扎,畢竟台約兩地的文化、宗教、生活習慣真的很不一樣,家庭裡我們都是自己的阿嬤最親近最疼的那個孫,不管在哪生活都是另一方要犧牲很多,但想通了婚姻就是互相體諒找出平衡,只要還能繼續愛對方跟好好溝通,就會繼續努力。

 

註定好就是註定好,繞了一圈它還是會發生,就像我害怕著未來無法在一起,總喊著要分開,分分合合最終卻還是走到了這步,那麼就讓它發生然後好好學習吧。

 

我知道婚姻是個更大的功課,尤其我們來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還有未來一定有天我得離開台灣,長久生活在約旦幾年的時間。但,一步一步來,生活自然會帶著我們去面對,伊斯蘭的典籍裡有寫過:不要為已發生的事情感到後悔。因為這樣,我也不害怕我現在做的決定,因為未來的我就跟當下的我一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努力地去面對。

未來呀,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