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整天都無法停止雀躍,從一睜眼就開始倒數他要去機場的時間,這是他第一次出國,他說就算他感到緊張,也不會影響他接受這次挑戰的決心。我覺得我同時是在等待情人,也同時是小孩要出遠門的媽媽……

 

從昨天就開始在提醒他:

隨身行李不能帶水,液體要裝在100ml以內的瓶子裡,還要放進夾鏈袋,要帶香水的話一定要這樣做;香料最好放在大行李箱,店家的包裝袋不要撕掉,商標一定要留著。這個東西太重了放隨身包、衣服放進袋子裡用吸塵器吸成真空比較省空間。

 

我說:「先選座位要多付錢,讓櫃台check in的時候幫你選就好。運氣好的話你會靠窗,可以看飛機起降;運氣差一點點你會靠走道,但那也很好,你想去廁所就去廁所;運氣很差的話你會坐在中間,被人夾著動彈不得。」

 

他說:「哈哈哈哈哈哈那我一定是坐中間,我了解我的運氣。」

 

晚上,他傳來照片跟我說「我的背包好像懷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__44081156.jpg

「我已經準備好了。」他說。

 

就快要跟他見面的不真實感和真實感正在角力拉扯,我一邊覺得還像在作夢,一邊期待著在機場見到他。

 

我們有互裝一款定位軟體,從他離開家之後因為要開車,他沒辦法傳訊息給我,所以我一直在盯著他的位置經過傑拉什,一路往南到安曼。

 

我傳給他圖片:「世足開幕典禮好美。」

messageImage_1668955586211.jpg

他說:「我到機場了,我前面排了至少20個人。」

 

哇,我忘記了,他要先從約旦搭到卡達轉機,現在的卡達在辦世足賽,應該就是人山人海人人都要去啊啊啊。

我說好吧,那只好等了。在他等待的時候,我就跟他轉播賽況。

突然,他冒了一句「我愛妳」出來。

 

我說: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愛我!!

他說:因為我知道妳正在安撫我讓我不要緊張。

 

不過後來他支持的卡達比數就一路落後,我還是不要繼續轉播好了。

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半小時,我正想著應該快輪到他了吧,他就傳來了訊息,我一看,簡直差點昏倒,他說:

 

「Baby,他們想要回程機票。」

 

我說:「但是跟他們說你是到台灣念書的,你的簽證還會再申請延長,當初申請簽證的時候台灣政府也只要求單程機票,你已經拿到簽證了,台灣會讓你入境。」

 

他說:「我已經說了。」

 

我問:「簽證效期就只給60天,你上的課程是90天的,怎樣都得去申請延長,要怎麼現在先買效期內的回程機票?跟他們解釋呢?還是你把教育部的公文給他們看?(但那上面全是中文……)」

 

他說:「我有說,也把所有資料都給他們了。」

 

過了五分鐘左右他又傳訊息來說:「如果他們說一定要有機票,妳可以現在弄出來嗎?」

 

我說:「我沒辦法花兩萬多塊去買一張不可能搭的機票,但如果是訂位紀錄的話可以。」

 

他說:「他們在確認台灣的法規。」

 

喔到底是要查什麼!!要是怕他非法入境也是台灣這邊怕,台灣都已經給簽證了,而且已經剩下半小時登機門就要關閉了,可不可以不要再給我們波折了!!!我知道美好的事情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但我們這一路走來,也沒有在輕而易舉的吧?後來他沒有在讀我訊息,我只能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剩下20分鐘了,我不知道他現在過關了沒,但我繼續傳訊息給他。

 

我說:「登機門快要關閉了,當你拿到你的登機證之後,我希望你已經拿到了,再來就直接問地勤你該往哪個方向走,然後直接跑過去,用最快的速度抵達登機門。」

 

我看著時間繼續走,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剩下十分鐘,我開始在心裡面祈禱,無論是阿拉或是我心中一直以來保佑著我們的神明,或是有其他無以名狀的掌管命運的力量,都請讓他順利的通關吧。我或許是沒有做禮拜、吃了很多豬肉,做了很多伊斯蘭小壞事,但他那麼虔誠的信著神,可以不要給他那麼殘酷的命運嗎?拜託……

 

終於,他回了訊息,說一切OK,他已經在登機門了。

 

只是機場的人說等他到了下一個國家轉機的時候,那邊可能也會要他出示回程機票。

我說沒關係,到時候台灣已經是下午,他可以傳訊息給語言中心的人,請他們協助說明。

 

等他上了飛機我問他:「你的位置靠窗還是靠走道?」

 

他說:「哈哈哈哈哈我坐在中間。」

 

我說:「親愛的,我真以你為傲,你現在真的在飛機上了,謝謝你所有的付出跟努力。」

 

我們跟對方說了待會見,他聽見廣播飛機將要起飛,要調飛航模式了。

 

 

 

十分鐘以後,我的手機螢幕卻又亮了,我看見傳訊息來的人是他。

他說:「剛剛廣播,飛機抵累了,但他們會盡快起飛。」

 

我:「那你來得及轉下一班飛機嗎!!?」

 

他說:「看來我要跑得很快了,」

 

我:「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第一次搭飛機的時候就碰到這些狀況耶。」

 

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說我的運氣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