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因為Ashley的倒戈就真的跑去買機票飛到約旦去,雖然電影好像都這樣演,我也沒有因為她說我會遭天譴我就馬上打給那先生說「你要不要當我男朋友?」,總之一切如常,那先生還是會講很多甜甜的話,只是聊天的時候他開始會偷渡一些試探的句子:

 

「妳想收到我的照片嗎」(以前不是問都沒問直接丟來嗎?)

「我不在的時候妳想我嗎?」(才離開半小時餒?)

「你覺得我看起來怎樣?」(我覺得你沒有鬍子會更好看)

 

他:妳喜歡被叫my sweet girl還是my honey?

我:我不想選

他:好吧...

 

他:妳想我嗎~

(過一陣子)

他:baby妳想我嗎~

我:恩..........一點點

他:妳不想我😱 😱😱

 

他:抱我一下

我:怎麼抱,你又不在這裡?

他:妳不想抱我...... 😭 😭

 

他:親我一下💋

我:我們明明討論過這件事了!

他:好啦好啦OK.....

 

但我們開始越來越願意抵抗時差,我比平常更早起床,他比平常更晚去睡,在我出門上班前會接到他的電話,總是講到我快遲到然後他呵欠打不停。

後來有一天他有事沒打來,我才體會到制約效果真的不是假的,我心情整個盪到谷底。

 

說好的什麼「不要打破界線」的規則通通丟一邊,理智對抗不了焦躁,這個人已經變成我的毒品。

那天他又問我:「妳想我嗎?」

我:你會覺得很奇怪嗎?我想念你的聲音。

他:告訴我你有什麼感覺。

我:沒有,沒什麼感覺。

 

我又逃走了。

 

有一次在視訊的時候,他突然又問了我一次,要我當他女朋友。

我:可是,我跟你說過了,有好多好多我們克服不了的阻礙,我只要想到我們的未來...我想像不出任何未來......

他:妳看著我,妳不要一直去想未來的事,想到未來我也會很難過。但是沒有人能決定未來,讓未來自己來找妳。

 

我沒有說話,而他開始問我問題。

 

他:妳希望我消失嗎?不傳訊息,不打給妳,以後都不聯絡。

我搖搖頭,說:我不想。

他:那就當我女朋友。

這一次跟以前不一樣,他沒有任何笑容,我甚至覺得他其實有一點在生氣,可是,可是可是,來不及再可是,他又問了我一次。

他:妳希望我消失嗎?如果妳一直想著未來怎樣未來怎樣,我現在就會離開了。

我:我不想。

他:那妳當我女朋友

我:你對我們的關係有多認真?

他:非常非常認真。

我:......好,我答應你。

 

所以,拉鋸了那麼多天,我還是決定跟他在一起了。

有時候我也會很氣的問自己,如果很喜歡現在這個當下,幹嘛不簡單一點往能延續這個快樂的方向走就好?

因為,因為快樂不代表能幸福啊。

我覺得最好的朋友能支持自己真的是蠻大的鼓勵,加上那先生的確找到了我最擔心的事情,他說想到未來他也感覺害怕跟難過,他跟我一樣提不出解決方法,他跟我一樣有體悟到未來充滿困難,只是他卻更敢去面對跟試著走出去,我想是這樣的勇敢說服了我。

後來的相處我慢慢感覺到這樣的勇敢來自於他的信仰,他相信阿拉預先安排好了一切,我們只要盡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

雖然時常我還是覺得他過度樂觀。

 

其實這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我本來只是覺得需要有地方把事情寫下來,低落的時候看一看,能讓我回憶起那時候的自己。

現在的迷惘不比當時少,也還是不知道兩個人能走去哪裡,

談戀愛的本質是很快樂的,去相信對方的溫柔與好,相信對方不會傷害自己,所以把防衛卸下,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機會。

他給我這樣的空間,我可以在面對日常的疲憊以後,用真正的自己去跟他說話。我覺得那讓我有更多力量去跟挫折對抗,當然也有更多機會受傷。

我們有情侶間的甜言蜜語跟驚喜感動,也有賭氣跟難過的時候。很多爭吵看似文化差異,跟朋友聊起天來卻覺得天下男人都一般,天生帶有氣死女朋友的力量

 

像是為了他電動打太久沒時間陪我而生氣,

為了他忘記我說過的話而吵架,

為了他的大男人性格而頭痛,

為了他的小孩子脾氣,有時候也得先深呼吸幾下才有辦法去安撫他的脾氣,然後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又覺得一切值得。

 

 

有一天發現我跟那先生的生日只差一天,是兩個固執到幾近冥頑不靈的魔羯座,

真的是腦筋很死穩健踏實執著沒藥醫,認定了就是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異國戀 遠距離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