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今年一月的時候,有次那先生消失了一整半天(對我而言是一整天啊,畢竟因為時差,我們清醒能交談的交集時間就那幾小時)

我問他:你去哪了?你今天的上班時間一樣嗎?(他當時還在排班制)

他說:對啊baby...好討厭。給我妳的照片,看妳的照片可以幫我恢復元氣。(只有剛在一起的時候會說這種話,現在都沒有這種甜言蜜語了,回首看來真是不勝唏噓 😂 😂

我問:為什麼你今天感覺特別累?

他說:可能因為我一直在我們的花園工作。

我說:你們的花園?

他說:對啊,在我家附近

我說:花園?你家的花園?你家有花園?

他說

恩好,他什麼都沒說,直接傳了一張照片來。

25360649_1559725310781643_993146284_n.jpg

 

恩,簡潔明瞭。但這是怎樣有一個這麼大的花園是常態嗎?

他就沒繼續跟我解釋了,我想他已經用完他那天的單字量 😂 😂

 

昨天他突然說:baby我今天不能跟妳講電話了。

我問他:why why why?

他說:因為我在幫我媽做這個

然後他就傳了一張圖片來:

44471953_288121935142334_6994042199277043712_n.jpg

我問他:這是什麼?

他說:橄欖

咦?橄欖?我還以為是檳榔哈哈哈。

我問他:這是你們自己種的嗎!!?

他說:對,我們有很多的橄欖樹。

我覺得真是太神奇了,開始哇啦哇啦的問他問題。

我說:你們在幹嘛?

他說:現在是橄欖的季節,我們會這樣子弄讓它可以儲存整個冬天。

我在想說是醃漬嗎?甜的鹹的?他說只會加鹽。因為現在這個季節橄欖還是綠的,他們就會去採收,等到再過一段時間(那先生說是季節中段,但我也搞不清楚會是幾月),橄欖會變成黑色,到時候他們就會把橄欖拿去家附近的小工廠榨油。

我又問,那為什麼不能直接放到罐子裡加鹽就好?

他說:要打出裂縫,這樣鹽巴才能入味,才會好吃。

像這樣↓ 拿著一個石磚俐落的敲下去。

未命名.png

我其實還有很多想問的,像是他說的橄欖樹是不是就在以前他給我看的那個小花園裡,還有為什麼只有他要幫忙,他弟跟他妹跑去哪了?

但他很快又傳來說:

baby,我跟妳聊天花太多時間了,我要離開了,如果繼續跟妳聊下去,我媽就不敲橄欖,要改敲我了。

 

😂 😂 😂 😂 😂 😂 😂 😂

 

後來我媽剛好進來,看到這個照片,直說好懷念喔,她小時候(大概50年前吧)都會撿樹上掉下來的橄欖來吃。

我大驚:直接吃嗎?

我媽說:對啊,小時候好喜歡喔,後來長大看見一顆也撿起來吃,馬上就吐掉了怎麼那麼難吃。

好吧,回憶總是最美。

但我也想到小時候阿嬤會包粽子,我們也會像這樣大費周章的準備好多東西放在客廳,然後花一整天的時間把它弄好,現在想想,好懷念那種感覺喔。

 

然後我現在看到剛認識的時候那先生傳來的句子

that is my sentances wrong " 或者 "Do u want send to u my pictures ? "

(那先生想表達的意思 :「我的句子有錯嗎?」 跟 「你想要我傳照片給妳看嗎?」) 

跟現在他可以跟我解釋整罐橄欖怎麼醃,只零星的有一點錯誤,但不會太大的影響句子裡解性,我就覺得好感動嗚嗚嗚嗚嗚。

果然小孩不要從小就考100分,從零分開始進步老師才會覺得有用功。

 

備註:其實這應該不算文化差異啦我自己都市小孩很shock而已,但我不知道要分類在哪哈哈哈。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