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Fazn店裡那片壯觀的香水牆,我問他,我想買點香水可以嗎?

 

「沒問題,妳喜歡什麼味道的?」

「我不知道……」

我才剛講完話,Fazn就從剛才的暖男化身為專業老闆,從牆上拿下好幾罐香水打開來給我聞。

 

419716.jpg

「水果的妳喜歡嗎?」

「哇!」我聞到像是橘子的味道,跟果汁一樣,我湊近又聞了一次,跟他說:「我差點要直接喝下去了!」

 

Fazn笑著又開另一個罐子給我,他說:「這是花香。」

每個味道都很順口(可以這樣形容嗎?),但我突然理智回來,我問他:

 

「有小罐一點的嗎?多少錢……你知道我剛剛換的錢不多。」

「不用擔心。」Fazn說,他拿出大約7公分高的滾珠瓶,說了一個價格。我腦袋愣了一下,什麼?真的嗎?我完完全全可以大買特買啊!

「如果妳買七個,還會再送一個。」

「好,那我要七個。」

「交給我!」Fazn笑呵呵的,我一邊在心裡暗想這女人真是瘋了,要這麼多罐香水幹什麼,一邊又覺得這好像是我能回報他的唯一事情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歡果香~~

 

其實出發前我就嚷嚷著我要在約旦買香水,因為對穆斯林而言酒精是很罪惡的東西,所以他們的香水都是不含酒精的。

我看著他從架子上拿下一罐又一罐,想著是不是要再選味道,他注意到我的視線,他說:「妳快吃,快吃,香水的事就交給我,吃就交給妳!」

我看回去桌上一大盤沙威瑪,哈哈哈哈哈好喔我吃,我就乖乖坐回座位開始吃薯條。

 

但我心裡還是很不踏實,又或者是因為太踏實了,疲憊感突然襲來,我什麼都吃不下,我跟他說我好像飽了。

「飽了??妳都沒吃。」

「我待會就會餓了。」我笑著說,雖然自己都很懷疑。

「妳的香水好了。」Fazn笑著給我看他幫我裝好的香水們,好可愛,我心情真的變好好。然後他問我:「妳要不要用噴灑的香水?」

他拿出一瓶瘦長的瓶子,直接就打開來噴給我聞,說實話,瓶子看起來有點俗俗的很像媽媽那個年代會用的,但是,Amazing,那個味道好好聞喔!

是清新的花香味還混合一點茶香,這就是人家說的層次感!!(對不起我對香水沒有研究……說不出有什麼前調中調後調,總之不同香味優雅地融合其中慢慢出現。)

我立刻大點頭,這罐我要!

 

手機又響了,那先生打來,我整個陷入購物的氛圍中,接起來輕快又有朝氣地跟他說「哈囉~」,但仍然目光炯炯地看著Fazn。

他又拿出一瓶紅色的胖胖瓶,跟我說這是他們的招牌,他們這間店三代都是主打這個。

419714.jpg

那先生透過話筒問我:「Baby,妳在哪裡?」

我說:「我還在Fazn的店裡,我在買東西。」一面問Fazn:「這是什麼?」

Fazn說:「這是玫瑰水,妳看,裡面是真的玫瑰花瓣。」說完,他就對自己的臉開始噴灑,「洗完澡洗完臉都可以這樣噴幾下,妳的皮膚就會哇~好漂亮。」

恩,Fazn好適合去電視台購物。

那先生問我:「妳會餓嗎?有沒有吃東西?」

我說:「有啊,他幫我買沙威瑪,很大盒。」

那先生:「那就好。他幫妳叫計程車了嗎?」

我說:「還沒耶,我在買東西。」

那先生:「妳要買什麼?」

我:「香水啊,還有一些其他我還在看。」

那先生:「好……不要太久,我現在要陪我媽去市中心,大概要一個小時,不是故意消失的,可以嗎?」

我:「好。」

那先生:「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妳就叫那個男人幫妳叫計程車,然後抵達旅館,我再打給妳的時候妳應該已經在旅館裡了,好不好?」

我:「恩,好。」

那先生:「妳上計程車以後傳訊息跟我說。」

我:「好。」

那先生:「好喔,待會見。」

 

掛掉電話以後,我接過那瓶玫瑰水,它有淡淡的玫瑰香,但是噴灑出來以後很快就沒味道了(因為不是香水)。

我問:「這是純天然的嗎?」

Fazn:「當然!很多客人都很喜歡喔!」

然後我就買了一瓶,我問Fazn:「你們還有賣什麼啊?」

Fazn:「很多很多東西啊,啊!妳等我一下。妳先吃沙威瑪。」(我大概被講了一千遍要吃沙威瑪)

然後他就跑出店外,過了五分鐘帶著一個手掌大小的寶特瓶回來。

「這個,按摩用的。」Fazn說,打開來給我聞,是一陣淡淡的薰衣草香,這樣一罐按摩精油才台幣兩百出頭,喔喔喔我要我要我當然要!

我一邊傳訊息跟在台灣的朋友報平安,一邊想到朋友指定的伴手禮,我隨口問了一句:「那你不會也有賣死海泥吧?」

「有啊!等我!」

哇哈哈哈哈我的天,我真的要困在這間店。

等到一個小時過後,我的電話響了,我有點罪惡感地把電話接起。

那先生問我:「Baby,妳在哪了?」

我:「恩……我還在店裡…」

那先生:「為什麼妳還沒回去旅館?」

我:「我…就……還在…買東西,快了,我快好了!」

 

男人總是沒辦法明白為什麼女人購物要花這麼多時間(嘆氣)

 

付錢的時候我拿出鈔票跟零錢。

Fazn1元的鈔票還我,他說:「不用,這妳收著,待會搭計程車用。」

我:「真的嗎?」

Fazn:「對,要記得,從這裡到旅館應該只要兩三塊,最多最多不會超過五塊,如果他要跟妳收超過,妳就說不可能!」

我:「好。」

Fazn:「把錢收好,大鈔不要拿出來,不要讓別人看到。」

我:「好。」

我覺得在這兩個男人的指令之下,我真的好像被當成小孩。

然後我上了計程車,總算,那先生打來的時候,我可以跟他說:「我在往旅館的路上了喔~不用擔心!」

--------------------------------------------

Fazn說我是他第一個台灣客人,我說我會告訴身邊每個朋友他的店真的很棒,希望大家有去約旦旅遊的話,一定要去他店裡逛逛!

Fazn真的是良心店家,這次買的每個東西我回台灣以後看到都還是喜孜孜,

玫瑰水跟那個按摩精油我都超愛的,還有那罐淡香水,還有那幾瓶小香水......反正全部深得我心就對。

google地圖找Khalil As Saoud street,水神廟(Roman Nymphaeum)的正對面就是了。

街景圖紅色招牌的這間。

Khalil As Saoud street, Amman

across to the Roman Nymphaeum

雖然不知道寫在這邊有沒有用(畢竟我不是知名部落客哈哈哈),但大家如果有去約旦請一定要記得它~

或是可以問他記不記得那個自己跑到約旦找朋友的台灣女生哈哈哈,她非常非常感謝他。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