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zn仔細叮嚀我只留一張5元鈔票(約旦幣)在手上,其他的錢通通收到包包裡,然後告訴我去剛才換錢的路口攔計程車。

我跟他道謝再道謝之後就帶著他的祝福離開了他的店,心想著如果有機會再到安曼,我一定會再來的。

希望到時候,我是跟那先生一起來這間店跟他道謝。

 

我在車陣中伸出手攔了一台taxi,司機是個中年大叔,我迅速坐上後座之後,把Fazn幫我翻譯成阿拉伯文的旅館地址給他看。

58714759_362369007738200_554545651610812416_n.jpg

(原來要在約旦搭計程車,有很多司機是不會英文的,要用阿拉伯文寫好地址,或是開google地圖讓司機知道地點。)

 

但司機還是迷路了,我想是因為約旦的地址都不太明確

可以看我當初寄包裹給那先生的經驗→ 這裡

 

他機哩呱拉問我一堆,我什麼都聽不懂,最後才聽懂 google

我開著google map給司機,但他還是找不到路!!!

為什麼啊約旦的路到底多難找啊!!!

(我相信不是司機的錯,因為以前那先生要找中華民國駐約旦辦事處的時候也找了半小時……但計程車如果也找路找半小時,我的跳表價格應該會貴到天邊去Q__________Q)

 

司機還停下來問路人知不知道我那間旅館。

很多人都搖搖頭,終於問到一個好像要比方向給我們看,結果後面的車狂按我們喇叭,司機就把車開走了。

不不不別走啊,多待幾秒聽他講一下旅館在哪啊!!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在約旦買的網卡是可以打電話的啊!!!

終於在旅館人員跟司機直接對話的情況下,我們抵達了Al Jazeera Hotel Apartments الجزيرة للشقق الفندقية

 

司機只跟我收了2JD(約台幣90元),我才深刻感覺到第一個計程車司機有多坑,我本來還覺得搭計程車兩百多塊算還好,果然剝奪感是比較出來的(哭)。

 

這中間其實那先生都有一直傳訊息關心我究竟到哪了,但因為司機是用我的手機在看google map,我只好跟他說「等等,司機在找路」然後就忽略他的訊息。

 

這地方離羅馬劇場有幾公里遠,Google map說走路40分鐘,我原本是打算就用下午的時間慢慢逛過去的。

但在計程車上看著街景被拋在車後,拐了一個又一個彎,我覺得google唬爛我,這要走上一整天吧。

 

這間旅館的位置有點小偏遠,附近沒有什麼明顯的商店,跟櫃台拿了鑰匙以後我就進房了。

 

然後就是一陣驚呼我的天哪,我沒有預期房間有那~麼大    

它是一間完整的套房啊!而且有兩房!我住一個晚上才一千塊,這要是有朋友跟我一起分的話是要划算成什麼樣子?

 

雖然感覺什麼都舊舊的,浴室的水量也很小,熱水也要等1-2分鐘才會出來,但水這件事情好像是在約旦旅遊得面對的,畢竟它是個台灣下一天雨可以抵過他們一年降雨量的國家。

 

我把房間的影片傳給那先生,然後跟他說我到了。

我說:「就等你來找我了。」

他問我:「妳可以有客人嗎?我可以進妳的房間?」

 

我還覺得這是個奇怪的問題,我回他說:「我訂的是雙人房」

他問我:「真的?我可以進去妳的房間而不用給旅館看我的證件?」

我:「對……恩……我想對吧,除非他們會在意你是個穆斯林?」

他說:「妳可以現在問一下他們嗎?」

 

我心想,通常旅館不會管這麼多吧?為什麼他要一直問一直問?

我比較擔憂的是我們明天到底會不會見到面,加上我已經睏倦了,其實我沒有很想去糾結這件事情。

 

我承認,我沒有認真看待他的話,是我的錯。

我是真的沒有想到文化上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在他的堅持下,我去問了旅館櫃檯,得到這樣的答案:

「只要有其中一方是阿拉伯人,異性要住在同一間房,需要秀出結婚證明。」

 

阿拉伯人喔,還不是只是約旦人而已。

 

旅館老闆說:「因為共處一室會讓他們做出不對的事情(穆斯林不能有婚前性行為)。而且如果我現在讓任何一對情侶進房間,他們會傳出去,以後我會有接不完的電話,是情侶想要來開房間。我如果拒絕,他們就會說“以前誰誰誰來你們這邊住過可以”,我們會很困擾。」

 

或許是因為知道了我跟一個當地人在交往,他們看我的眼神都變得很不一樣。也許因為Fazn太友善(可能因為他在國外工作過很多年,比較開放),我忘了其實「女朋友」這個詞在約旦並不正常,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這個當下我覺得好受傷,明明只是想要跟自己的男朋友相處,卻被看成是一個敗壞風俗的外國人。

 

但這就是這裡的文化,這也是為什麼我必須是那先生的祕密。

關於穆斯林不能有女朋友

我真的太難過了,雖然旅館老闆的態度很明確,但我還是忍不住問:「那有什麼地方會讓我跟我男朋友一起住嗎?」

老闆搖搖頭,只說他們這裡不行。

站在一旁比較年輕的小哥很小聲地說:「五星級飯店。」

但他應該是顧忌著老闆,講得真的很小聲。

 

我沒有去嘗試,因為我住不起。

看來我跟那先生之間的難關,一波又一波的在我們見面之前不斷地出現。

而我們連隔天該怎麼見面都還沒確定呢……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