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問我能不能到他住的城市找他。跟安曼相隔93公里的地方。

 

他說:「我有兩個選項,1.去安曼載妳   2.告訴妳怎麼過來,我等妳。」

 

我的心一沉,因為對我來說,第二個選項根本不應該被考慮.......

我問他:「告訴我,你真的覺得讓我自己去找你然後你只要待在原地等,這樣公平嗎?」

他說:「不……但是很簡單。」

我生氣了,我說:「那是對你來說簡單。」

 

慢慢地生氣變成了委屈,我丟了一大段話給他,我說:

「你知道這不是我的國家,不是每個人都對我很好。我已經跟你說過我今天遇到了一個壞人,他不只碰我、想要我的錢,還要求我親他……我知道約旦有很多的好人,我今天遇到的那個老闆就是,但不是每個人都很好。」

「我知道,好…我會直接到安曼接妳,然後我們一起吃很多東西,好嗎?」

他妥協了。但他還是要繼續說:「但如果我去安曼,我直接就會花掉兩小時在車程上。」

 

「我覺得我花了一大筆錢,花了好多時間,做了好多努力……然後你繼續跟我要求付出更多,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值得。」

「是值得的。」

「你的時間是時間。那我花了24小時從我家到約旦,又要花20小時回去,這是我的選擇對嗎?我的時間什麼都不是。」

「OK,妳是對的……」

 

我知道這段討論不影響他的決定,他剛剛答應了要到安曼接我他就一定會來,他只是想要抱怨一下。

但我真的很難過,或許還有一點失望。就好像吵鬧得到了糖果,卻開始難過為什麼你一開始沒有主動打算給我?

我想終止這段對話了。

我說:「我真的對每件事都覺得很難過,晚安。」

而他回我:

他說:「我不喜歡這樣……而且妳之前就知道了,對吧?」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麼,我猜應該是指我之前就知道他希望我自己去找他?或是之前就知道來到約旦會是這樣?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坐在一間家庭式套房旅館,一個人,只有一台舊舊的電視講我聽不懂的阿拉伯文,還有筆電放著音樂。

我只知道天氣好冷,我一個人在異鄉,我好難過。

 

我說:「No,我覺得你只想要享受快樂的事情,這是我現在唯一感覺到的。」

他說:「不是,你不知道我過去幾天是怎麼過的……算了,我們回到主題好嗎?我會試著去接妳。首先告訴我,妳幾點會起床?」

我回他:「通常是八點。」

他說:「不要這麼早,慢慢來,妳需要睡眠。」

 

我說:「以前有時候你會說你有事必須到安曼所以你沒辦法打給我……」

他說:「9:30叫我起床,OK?」

我說:「現在我真的在安曼了,你又說這裡太遠所以你想要我自己去找你……」

他說:「我起床以後會試著過去安曼。」

 

我們在兩個不同頻道對話。

他想趕快把事情處理好,但我想趕快把情緒處理掉,或是讓他安慰我,或是讓他生氣,隨便……

我只想知道我對他來說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其實對你來說沒有那麼重要,你可不可以停止跟我說那些甜言蜜語,不然我會全部都相信。」

「夠了,我覺得。」他說。

“That’s enough” 是他的底線,當這句話出來,代表他真的生氣了。通常這句話出來以後,我也會試著去冷靜我的情緒,暫時不要跟他說話。

 

他接著繼續說:「如果妳再繼續這樣講話,我就要關機了,OK?明天早上九點半叫我起床。只是妳離開旅館叫計程車的時候,把電話給司機,讓我跟司機講。如果妳有Uber或Careem最好,他們的司機人好又友善。」

「好,我會問櫃台。」

「很好。每件事都很好。在跟我說之前不要自己去做任何事情,好嗎?不要沒跟我說就離開旅館,我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能到妳那。」

「好,我會待在旅館。」

「很好。妳會餓嗎?」

我看了看一旁的沙威瑪,幾乎還剩下一整盒,我跟他說我從香水店拿到的食物還沒吃完,他就放心了。

 

他問我:「他收妳多少錢?」

我:「5JD」

「那香水呢?」

「51JD,我買了9瓶香水、5袋死海泥、1瓶精油跟一瓶玫瑰水。」

 

我打從心底覺得很划算,但那先生很快連傳三個訊息來:

「?」

「51什麼?約旦幣?」

「?」

 

我說:「對啊。」

他問我:「這樣貴嗎?…..還是不會?」

我說:「不會啊,如果你在台灣買這些東西,會花更多錢!」

他說:「OK……明天我會看看它們,然後我會知道妳有沒有買貴了。現在去睡覺吧,這樣明天妳才有力氣見我。」

我說:「恩,晚安。……我很抱歉,每句傷害你的話我都很抱歉,只是因為我真的太難過了。」

 

「OK…」他說,「快去休息,晚安」

 

他沒有說原諒,也沒有繼續對我生氣,他就是這樣的人,過去就過去了,未來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現在我們約好了,那就好了。

 

但我根本睡不著,

知道要見面了,知道他會來,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時差還是因為興奮,當地的五六點我就起床了。

睜眼看見完全陌生的旅館房間,我想起了我真的人在約旦,真的過完了第一天,一切都是真的。

我傳訊息跟他說早安,他卻秒讀,然後也跟我說早安。

 

我眼睛瞪得大大地,心想他為什麼這時間醒著,也跟我一樣睡不著嗎?

但他只是起來做禮拜而已,一天要做五次禮拜,黎明之前有第一次禮拜,叫晨禮,做完他就會回去繼續睡了。

九點半見。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