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先生很快就打理好自己,半小時不到就傳照片告訴我他已經上了客運。

我其實是在這個時候才知道我們不能在旅館見面的事情,我告訴他我很難過,傳了一堆的貼圖給他。

我問他:「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我想哭,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他說:「ok……我們碰面以後想想。」

 

他上車以後,我就拿著那先生傳來的一串阿拉伯文,請旅館櫃檯幫我叫計程車到這個地方。

在約旦除了Uber之外,還有一種很普及的叫車APP叫做Careem(精靈的意思),同樣是設定好起點跟目的地,然後會有價格,只不過是抵達之後付現金,我不確定這只是一個選項,還是在約旦的這些車都是收現金。

 

那先生傳訊息問我:妳還在旅館嗎?我到了。

我的天,在這種人文風情建築風景都跟台灣差那麼多的異地,為什麼我唯一碰到跟台灣一樣的事情,就是叫的計程車等很久還沒出現啊為什麼!!

 

終於車子到了旅館,司機是個四十歲左右的大哥,一臉阿拉伯人的深邃五官,沒有路人常見的大肚子,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感覺有種很適合跳街舞的FU

大哥幫我把行李搬上後車廂,跟幫我叫車的旅館櫃檯小弟說了什麼,在我準備開門坐上後座時,他卻叫我坐前座。

坐前座?

我遲疑了一下,但想到那先生已經在等我,而且這是用APP叫的車,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

如果會怎樣,那先生現在會接電話,他可以隨時幫我,對吧?

 

三秒的思考以後,我就坐上了副駕駛座,車子很快駛離旅館。

 

我問司機:「要多久才會到?」

司機雖然笑著但一臉問號,我重複用幾個單字代換,他跟我說:「十分鐘」

 

嗚嗚,又是個不太會講英文的司機。

 

10分鐘。」我傳訊息給那先生。

「太好了,我在大太陽底下。」那先生傳來訊息。

「但是路上車子好多。」

 

司機此時開始跟我說話,破碎的單字中可以聽懂他問我要去哪裡玩,他可以載我過去,

我跟他說我現在是要去找我朋友碰面,我也不知道碰面之後我們會去哪裡,我都聽我朋友安排,所以不是我決定行程的。

 

但司機英文不好聽不懂啦,哭哭,他只聽得懂我拒絕了他,所以他更加熱情地想要說服我,他說他可以當我的導遊,我要去死海嗎?還是佩特拉?還是安曼一日遊?他都可以!

這感覺好似曾相識,不就跟我會用阿拉伯文問「請問這個地方怎麼走」,但當對方機哩呱啦回我阿拉伯文以後我什麼都聽不懂一樣!!

 

我只能對他傻笑了。

 

然後司機大哥突然拿出他的手機開始滑......

欸不對啊大哥,你的車還在開啊不要單手駕駛而且還低頭滑手機好嗎!?

 

司機大哥對著手機嘰哩呱啦嘰哩呱啦,然後把手機螢幕給我看。

喔!是google翻譯!

內容差不多就是我剛剛理解的那樣,他可以載我去其他地方玩。

 

我拿過來輸入英文,我說,我是來找朋友的,然後我們要去其他城市。

然後為了讓司機大哥可以兩隻手都在方向盤上,我拿著螢幕給他看我的意思(翻譯成阿拉伯文),他再對著手機語音輸入他的回答。

但語音輸入有時候會有問題,google翻譯也不是100%精準,司機大哥有時候皺眉盯著他語音輸入的阿拉伯文很久,或是看著我想給他看的翻譯看很久,我都好想把司機大哥的視線強制轉回前方啊好好開車拜託!!!

 

司機大哥後來說,OK,我跟妳朋友說,妳打給妳朋友。

我就打給那先生,讓他們自己講電話了。

 

一陣我聽不懂的嘰哩呱啦之後,司機大哥把手機還我,那先生跟我說他處理好了,他有問司機,我們已經快到了。

 

然後,車子就停在一個客運站。

 

車子停下來了,天哪,我的心臟快停了,他就在這裡?在車子外面嗎?

我往右邊車窗看出去只有一台客運,他在哪?

司機開門下車,我深呼吸之後也打開車門下了車,從左邊的視線看見一個人跟我們這裡招手。

司機也抬起手來(看來他們剛才講過電話認識了),是他。

 

那先生笑著,就像我透過電腦螢幕看見的他一樣,他沒有走向我,他走到後車廂去跟司機接過我的行李,用他的錢幫我付了車資,然後才走來找我。

是真的,他長得一樣,跟隔著螢幕的他一模一樣,只是五官更立體,笑容更可愛,整個人好像……我的天,我腦袋一片空白。

 

「嗨。」

 

我忘了誰先說了這句,好爛的開場白。

 

「我的帽子好看嗎?」

這句是我說的,一樣很爛的開場白。

其實大概兩句都是我說的吧,我完全無法思考。

 

「恩,很好看。」他說。

 

我伸出手來,我問他:「我們可以牽手嗎?」

他說可以,然後牽起了我。

牽著他的手,我們往旁邊走,不知道他打算帶我去哪裡。

「你是真的耶。」我說。

「什麼?」

「我牽著你的手,你是真實的。」

他笑了笑。

我注視著他的側臉,覺得他好冷靜,我看不出他的情緒,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我一樣緊張,但看起來是沒有。

這讓我有些失落。

然後我想起了今天我們沒辦法一起回到旅館,或許很快我們就又要分開了,我提起了這件事情,他皺眉,他說:

「我一開始就跟妳說過,一直跟妳說要檢查身分證件,妳就是一直說不用,妳覺得妳覺得……」

 

他沒有繼續講下去,我跟他說了抱歉。

他搖搖頭,說了句OK,然後繼續往前走,我們還是牽著手。

 

他可能還在生氣,他沒有說話,除了繼續牽著我以外沒有任何情感表達。

相處這段時間我已經開始明白他是個所有情緒藏在心裡的人,就連生氣他也不會讓這個憤怒出現太久。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最會惹怒他的人,但我想我的內心深處有某種程度上覺得……能在他人生中成為一個「最」,就算只是讓他生氣最多次也沒關係,能讓他記得我就好。

 

我很想叫他給我一個擁抱,但我知道這裡的文化不允許這種事情,而我們找不到任何旅館讓我們進去,連一個擁抱都是奢求。

 

突然一輛車停在我們旁邊,是剛才的計程車司機,他跟那先生交談了幾句以後,那先生叫我上車。

 

我還來不及反應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他就坐上副駕駛座,然後我坐進了後座裡。

對他來說是很自然而然的座位安排,我也很清楚知道這裡是約旦,沒有副駕駛座空著然後一男一女坐在後面這種事情,但是……但是……

 

還是好失落。

 

我只好坐在司機正後方,偷偷的拍了他一張照片。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他講。但是此刻,我只能努力地用盡我的力氣,盡我所能地將他的臉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na.png

我心裡沒忘記,這一趟這麼衝動地來約旦找他,是為了一個答案。

在回去台灣以前,我們得討論出一個結果……

「這段感情,到底有沒有機會能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