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那時候,他突然消失了一段時間,只留下一句「待會見」。

剛認識他時,知道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外國人而且這個外國人還跟我告白,不要說是我朋友了,連我都覺得他是詐騙。

他的突然消失,讓我的沒自信、懷疑他是騙子的這種想法又冒了出來,但另一方面的我是理智的,我相信跟我相處了一年多的他是真誠的,當時兩個聲音互相抗衡,比例大概是0.199.9,勝負分明,我仍然相信著他。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那些奇思亂想總在我有空閒的時候,趁著我想念他的時候,一個個冒出來。

他為什麼會突然失聯?

他還會再出現嗎?

他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

他會不會是厭倦我了?

他是不是交了新的女朋友?

他會不會從一開始就只是想要在網路上玩玩,是我認真了?

他……

 

那些想法一點一點地吞噬我對他的信心,我開始慌了,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透過臉書想看見一點他的消息,他卻沒有任何發文、沒有上線。

 

一星期過去了,我忐忑、睡不好,每天被焦慮吞噬。

後來我想到塔羅牌。

網路上都說塔羅解決了他們的煩惱,給了他們答案,這不就是我現在急需的力量嗎?就付費算一次塔羅吧,能讓我心安得到答案的方法我都願意試,就算我根本生活拮据得要死,餓肚子省餐費我也要試。

 

這樣決定了以後,我就開始搜尋網路上推薦的塔羅老師,後來找到了三個。

AYoutube上面有很多影片,看起來人很溫暖的樣子;B是一個雙人組合,在Dcard上面評價很好;C則評價兩極。

 

我看了幾則Youtube影片,覺得A不錯,於是寫訊息到粉專問價錢,很快就收到回應了,內容大概是「您好,我們的塔羅算法是以小時計費,一小時收費1,500元不限題數。」(我有點忘了,但大概就是一千多塊起跳)

 

……

我於是在BC之間選擇,C的收費是最便宜的,便宜到我完全可以無負擔,但他好像是個爭議很大的塔羅老師,所以我後來選了B

 

「我約了一個塔羅老師,妳有覺得什麼問題是我應該非算不可的嗎?」我傳了訊息給我最好的朋友Ashley,對於即將到來的塔羅體驗期待又害怕。

「要不要等他到年底、今年有沒有可能見面」Ashley簡短快速地回應我。

「好。」

 

我打開Skype等待著那個塔羅老師打給我,腦袋一片空白。

終於,Skype通話的畫面跳出來,我很快按下接聽。

 

「妳好。」B老師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聽起來很冷靜。

「恩妳好。」我說。

「妳想算什麼呢?」

「我想算愛情可以嗎?」

「可以呀,那妳把妳的問題稍微說一下,然後我們抽牌。」

「恩……我…我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男生,我們常常聊天,後來就覺得互相喜歡,就在一起了,…但是我們宗教信仰不同,然後這幾天他突然就……恩……就消失了,我想知道我們之間有沒有未來?」

「他是外國人嗎?」

「對。」

「他是哪個國家的?」

「約旦。」

「喔?」雖然看不見電腦那端的B,但我感覺她愣了一下,「你們見過面嗎?」B問我。

「沒有,但我們天天都會視訊。」

「恩……好,我給妳一組連結,妳專心想著妳的問題,然後按抽牌,把抽到的牌複製給我。」

「好,」

抽出一組牌以後,我等著B的解牌,好像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終於,B開口說話。

 

「最左邊是錢幣皇后。」B說,我非常專心地在聽,「這代表妳對這段感情比較有責任感,對妳而言,妳把這段感情看成很認真的,但對方並不這麼想,他沒有當成妳是很認真的女朋友,他可能覺得相處很舒服,因為不用承擔責任,他沒有準備好要承擔感情責任。第二張是寶劍五,金星水瓶,新潮的意思,金星跟愛情有關,對你們兩個來說遠距離比較適合,近距離反而可能會很多爭吵,現實面會浮出來,就沒有這麼美好。中間是聖杯三,代表是水星巨蟹,其實說你們兩個蠻可以從對方那邊得到安慰,聊天的時候也蠻安慰到對方。再右邊是寶劍三,土星天平,代表這段關係不太平衡,失衡像是付出的時間心力。錢幣二,代表的是一個轉變,換地方的意思,比較像是他因為工作來台灣,或是妳因為工作去他的城市,你們兩個人才會比較有機會,而你們兩個人的宗教跟信仰是非常不同的。」

 

B沒有間斷地說著,我的心也越來越沉,他不是認真的、他只想玩玩、他不想承擔責任……果然……是嗎?

「恩……」我只擠得出這樣的話,感覺胸口押著一塊好大的石頭。

B繼續解牌,她說:

「中間這三張是有關連的,會有第三者,有可能目前是一個三角關係,寶劍五代表妳在這段關係裡面輸了,妳目前只是他情感的疏通,像是消遣,有時候曖昧很開心舒服,但現實生活可能是有女友或老婆。」

 

「可是我們聊天的時候,他完全不像是有結婚啊。」我太震驚了,對於他可能有女友或老婆這件事情,已經震驚到我覺得這根本完全不可能。

「恩……這是這張牌說的,通常抽到這三張,差不多就是說已經有第三者了。畢竟他人在國外,要瞞著妳這些事情很簡單啊。」

「恩……」

「還有喔,這組牌也有著你們聊天OK,但見面會破功,他現實中其實沒有妳想得那麼好,可能是不貼心的。」

「那我們今年有見面的可能嗎?」我想辦法揮去腦中雜亂又像一片空白的感覺,抓緊時間問B

 

又抽了一組牌之後,B開始解牌:

「恩……如果可能的話,八月份,五月份也有可能,八月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妳是在分手之前想要看他一眼,就五月,如果希望留給他比較好的印象,就八月。妳看妳抽到的女祭司,這張牌有她的故事,是說這個女生曾經很喜歡某一個人或事,但她選擇壓抑感情,去成全她靈性道德的修行。在這段感情裡妳要比較多為自己著想。他可以給一段浪漫的愛情,但這個人真的沒辦法給妳結果。」

 

我對於這樣的結果沉默著,B又補充:「其實五月如果見到面,你們之後也不會再聯絡了。妳想算他現在的感情狀態嗎?」

「恩……好啊。」

又一次的抽牌程序,B解牌:

「果然,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對象,比較偏向老婆,他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但是他跟那個人生活在一起的時候壓力很大,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有他要去承擔責任,所以在這段關係中是不開心的。但是他還是蠻愛這個老婆的,可能也交往一陣子才結婚,但已經認識很久了。可能甚至有小孩。」

 

後來,我也不太記得我怎麼結束的,應該是算牌的時間到了。

但他有女朋友或是有老婆的這件事情壓在我心上,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我到底該不該相信他?

 

我搜尋腦海裡跟他相處的點點滴滴,覺得,他的確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瞞我那麼多事情。

可是我再往另一個想否定這件事的方向去找,又會覺得,他不是會這樣騙我的人。

他每晚睡前會拍自己躺在床上的照片給我。

他會在我說要看他在哪的時候,拍個360度的環境照片給我。

他曾經在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跟我視訊。

他的臉書上從來沒有過有女友或是老婆的跡象。

他的時間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跟我交代他在做什麼。

 

曾經我問他:你在幹嘛?

他說:跟家人在一起。

我問:你要怎麼證明你不是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他傳來客廳的照片,有大大的暖爐,還有坐在沙發上的祖母。

他說:Baby這是我祖母,我真的好忙,根本沒時間再有第二個妳。

 

我應該相信他的……

我應該。

 

但我沒有,懷疑種在我心中,我一直慌亂了好幾天,直到他再出現,告訴我他為什麼消失那麼多天。

 

後來,後來我們四月就見面了,我對他沒有因為見面而幻想破滅,也確定他沒有別的女朋友或是老婆。

我們也沒有因為見面就再也不連絡了。

 

基本上,那次塔羅算出來的東西都沒有成真。

而很準的部分,我後來覺得是從我講的「遠距」、「宗教不同的外國人」、「網友」、「突然消失」、「沒見過面」和「這個女生跑來算塔羅一定是感情出問題」可以推論出來。

 

上述算塔羅的那段對話是我憑印象記下來的,所以用字遣詞不會一樣,應該看不出是哪個塔羅老師。

我要說的其實是,我還是相信有些神秘力量我們無法解釋,我們一般也很難懂那些奧秘,一定有些塔羅老師是真的能幫助我們去了解情勢或是更了解自己,但更多時候,我會想到那先生常常講的:

「除了神,沒有人能知道未來。」

 

也或許知道了未來,其實就是改變了未來。有太多理論太多說法了。

 

如果真的去算命、去求籤能夠幫自己安定心神,那我覺得沒有關係,我們都需要一點慰藉跟力量,來幫助自己度過難關。

但如果算到很糟糕的答案時也不要太低落,很慌亂無助的時候也不要因此就花大錢去算這個算那個,其實,只要安定好自己的心情,時間自然會慢慢帶來答案的。

要做的只是相信自己能夠得到最好的安排,而現在不過就是過程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a 的頭像
    Yila

    8000公里的距離──從台灣到約旦的文化衝突與愛情挑戰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