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重複說著,這是命運。

我也重複反駁,這是選擇,是你自己在人生路途的某個點選擇了離我遠去,你想要我接受命運,卻在我不能接受的時候說,「不接受」是我的選擇。

 

多不公平。

 

一切都在短短幾天發生,我們努力找到人幫他寫好推薦信、好不容易在安曼找到中華民國駐約旦代表處、送出獎學金申請文件,等著他來台灣生活。

然後,他接到工作通知,隔沒幾天,他就決定去上班了。

然後,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他的身分是不能娶外國人的。

 

我傷心地提了分手,我說我們根本沒有未來。

他說:妳真的要離開我?

我問他:如果你是我呢?你會怎麼做?如果現在是我不能跟外國人結婚,你不會跟我分手嗎?

 

他說:我不要干涉妳的決定,這是妳的人生,我會尊重妳。我只有一個要求,妳不要封鎖我,留下臉書,我能繼續看著妳的動態,知道妳的生活。

當晚,我就夢到他抱著我,說一切都解決了,我們可以在一起了。

這段對話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我們歷經了很長一段我責怪他的日子,直到他願意在我面前表露出他的痛苦,我才稍微諒解他。

他說:「我已經畢業四年,要五年了,我不是男孩了。我當時根本不可能不選擇這份工作,妳沒有站在我的立場想過,一個男人沒有工作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我每天只能對神祈禱,除了祈禱還是祈禱,一年一年的過去……。」

「但你放棄了我。」我說。

「我還能怎麼做?」他問我,我沉默了。


他自私得要死,對吧?

但如果我要他放棄一切,來台灣生活,就是我自私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a 的頭像
    Yila

    8000公里的距離──從台灣到約旦的文化衝突與愛情挑戰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