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喜歡的人嗎?」美魔女主管問我。

她是辦公室的小主管,很有氣質又優雅,看起來溫婉骨子裡其實是個幹練而且什麼都不怕的女漢子,是我很喜歡的前輩。

而且明明孩子已經大學了,她看起來卻只有三十幾歲,簡直就是我的偶像。

她突然這樣問我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心裡突然泛起想說實話的衝動,我想了想,說:

「有...吧。」

「喔?有男朋友嗎?」美魔女主管繼續問。

「有喜歡的人,但是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

「他...呃...是外國人,在政府部門上班,那個單位禁止他跟外國人在一起。」

「他們國家有這種規定喔?」美魔女主管驚呼,我心裡暗暗慶幸她沒有問我是哪個國家的,雖然是自己洩漏了秘密,但我覺得自己目前沒有很有力氣去解釋太多事情。

我點點頭,然後看見她皺了一下眉,很直接地說:「那就不算啊,拜託妳喔,這樣不算啦。」

我感覺暈眩像是中暑,可偏偏力道不是來自頭頂的太陽,有點無奈。

「我知道啦,可是......」我懦懦地說,自己也覺得聲音聽起來很軟弱。

「妳醒醒啦,這樣不算男朋友。」主管看著我,繼續說:「你們怎麼認識的?」

「之前我想練英文,想說找一個人練習對話,然後......唉,我也想把他弄來台灣,很想啊,可是好難。」

「對,這太難了。」

「原本差一點就成功了......他其實已經申請到台灣的獎學金了,可是,可是因為一些原因最後放棄......」

「妳這樣不行,換一個吧。」

「我也想啊.........。」

 

我想嗎,我不知道,我覺得我想,但很多人跟我說其實我根本不想,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徹底跟他斷了聯繫,我們還是每天聊天,每天做夢。

如果真的想走出來的話,刪掉他的臉書、他的IG、他的照片,把跟他有關的所有東西都塵封,痛哭一次,然後就會慢慢開展沒有他的生活,認識新的人,習慣沒有他的自己,最後就徹底放手了。

但最後,我還是跟主管這樣說:

「反正我現在也還沒急著要結婚,就先這樣吧。」

「是啦,你們現在年輕人不一樣了。」美魔女主管說,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心裡覺得我超傻。

 

今晚那先生有空,我們又視訊了半小時,我把今天發生的這段對話告訴他。

一開始我說「我主管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他還饒富興味的笑著聽我說,但當我敘述完整以後,他整個笑容垮了下來。

「這段對話好糟。」他說。

「我主管勸我醒醒,去找一個現實世界能陪我的男朋友。」

「不要再跟妳主管說話了。」

「但其實這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想法吧,至少大部分台灣人應該都會覺得你不算是我男朋友,我們根本不該在一起。」

我看著他,突然覺得,好希望他做些什麼留住我,告訴我他需要我,證明我留在他身邊是對的。

或者做些什麼趕我走,讓我徹底放棄他。

可是沒有,我們就是一直維持在如同從前的相處模式,

我還因為覺得自己讓他傷心了很過分,改口告訴他「但我的好朋友幾乎都知道你,我跟他們說過。」

他開始問起有哪些朋友,然後像小朋友學認字一樣,複述我講的中文,試著把他們的名字記下來。因為那些是我的好朋友。

直到喚拜聲響起,他要去做禮拜,我勉強笑了笑放他走。

心情還是有點低落。

 

剛巧看到今天臉書的晚安詩,作者叫做蕭怡徽

「我擔憂的

不是怎麼靠近你

是見到你以後

能否沿著原路回去」

 

當初剛認識他的時候,為什麼不曾想過這種擔憂呢。

 

註:剛剛要發文,系統建議分類是小說連載,哈哈哈哈哈哪招,不知道如果真的是小說會是哪一類型的,有Happy Ending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a 的頭像
    Yila

    8000公里的距離──從台灣到約旦的文化衝突與愛情挑戰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