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突然跟我説:「我們可以把獎學金的事往後延一年嗎?我需要再想想。」

 
那個當下我愣在鏡頭前,感覺一桶冰水迎頭朝我澆下,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我現在的處境沒辦法......
 
我問他:為什麼?什麼處境?
 
但其實我沒辦法再問他什麼,我覺得他騙了我,我很生氣,氣到只想用力打他以後叫他閉嘴不要再說話。
 
我覺得什麼都是他在説,要我體諒他,但他到底體諒過我什麼了?
 
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不喜歡明明已經知道要往哪個未來去努力,卻一直不去做。
 
我不喜歡已經知道他也許有一天仍然會接受父母安排的婚姻,我們擁有共同未來的機會已經渺茫,他卻不好好跟我把握當下。
 
然後他又必須掛掉電話,去參加別人的喪禮。
我們總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去討論一件事情,而他的個性又是不想面對問題,他覺得無法解決的事情沒有討論的必要。
 
睡前,他傳來一段音檔,他說:
「我的妹妹生了,我希望陪她.....我也需要說服我的父母,但是真的,妳相信我,我很想要離開我的工作,去台灣學中文,然後留在妳身邊,真的,但是當我想到這些事情,好多東西就會從我心裡出現,我需要時間......」
 
我要相信他嗎?
 
其實我正在日本員工旅遊,
走過一個又一個景點,傳一張又一張相片給他。

P_20200116_155537.jpg

他說:「哇,妳真幸運。」
 
或許吧,我生在台灣,我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不用擔心每況愈下的社會經濟,不用在沒有希望的氛圍中長大。
 
我能懂他的退縮,或許不是那些理由,或許他是真的不捨,就像我永遠沒辦法真正捨得離開我的家人。

但我真的覺得,如果男朋友能陪伴在自己身邊,
能一起去體驗陌生的景點、
能一起共度週末、
能有時間好好講一通電話、
能牽起彼此的手、
能感受對方的體溫、
能確認對方的存在,
那該有多好,多幸福呢?
 
而這些聽起來很基本平凡的事情,為什麼在我們之間就這麼的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