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讓我公開抱怨一下。

約旦一直遠離疫情戰區,雖然周遭的伊朗、伊拉克等國陸續病毒大爆發,但因有周遭前例反而讓約旦政府很謹慎,到三月以前都沒有案例。

直到3/2,一個從義大利返國的商務人士確診,約旦爆發首例,但政府很快將相關接觸者追蹤隔離,也沒有再蔓延。

政府開始對觀光景點周遭旅館遊客進行管控,在四名法國遊客確診後,約旦政府立即追蹤接觸者,關閉佩特拉、傑拉什、死海等觀光景點,實施鎖國,病毒進不去飛機出不來,約旦大致是打了一手好牌。

五星級飯店被政府拿來當檢疫隔離旅館,總共隔離了五千人,飯店停業後,緊接著是各級學校停課、商店停業兩星期。

欣慰的是政府有下令清真寺暫時關閉,大家在家做禮拜,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人民也都很配合防疫。

當下看來充滿秩序,又可以繼續保持人們不恐慌,又能對防疫有戒備,但因為北方約旦第二大城伊爾比德有一場婚禮爆發群聚感染,每天約旦的病例數仍在上升。

約旦的婚禮跟許多中東國家一樣所有親戚鄰里聚在一起,光是想像病毒在他們跟他們接觸的人之間流竄我就頭皮發麻.....😥😥

疫情還不到百例,政府就實施宵禁十四天,以防止蔓延。約旦的宵禁政策來得突然,頒布隔天就要實施,很多人根本來不及去賣場買食物,而光想像民眾去聚在賣場口沫橫飛的樣子,我頭皮再發麻一次。

在宵禁第四天(3/24)時,約旦政府宣布會給家戶發給民生物資(麵包和水),因為約旦的自來水充滿雜質,家戶都是喝礦泉水,這個物資補給非常重要。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政策一轉,變成一輛大貨車停到你家門口大家排隊出來買,請保持安全距離至少一公尺。

誰跟你在那邊一公尺??約旦人從來沒有被這樣隔離過,人們突然沒東西吃,全部爭先恐後搶買麵包,擠得跟沙丁魚一樣,重點是沒有一個戴口罩!!!

除了覺得「我很健康我不用戴」以外,連政府官網都告訴他們無症狀鮮少具傳染力,到底有沒有在更新資訊??能不能不要跟著維尼快樂組織的老資訊走!!!潛伏期潛伏期潛伏期十四天全國人民都醒醒好嗎?!!!!

而且約旦口罩現在也爆貴,還有賣到一千多台幣的,他們失業率四分之一、薪資平均一萬多元到底誰買得起口罩還要天天換?

那先生告訴我,接下來政府説要開放雜貨店每天固定時間開放,民眾只被限制「不能開車」但可以去買東西。

哈囉?病毒沒有在跟你固定時間休息的好嗎?

現在很大的一個難題就是,許多窮人沒有那麼多錢一次買那麼大量的物資;二是約旦人的主食是麵包還有小黃瓜馬鈴薯等,都是放不了兩星期的東西,所以他們幾天就要出門補貨一次,不能囤貨然後乖乖關十四天。

不是,但這都可以研擬政策好好解決,不要放棄治療好不好?

最新聽那先生說的是伊爾比德的人要被限制不可以去別的城市。
那你讓人隨意出門不就等於這個城市的人我放棄你們了????????
哈囉?????

政府也許很努力在想措施,但可不可以,先有一個最基本的,教導人民這個病毒到底是什麼?
甚至有人在問為什麼大家已經都待在家裡了每天還有病例?「潛伏期14天」這很重要啊!!!!!

我快跟義大利市長一樣扶額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