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底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呢?

要到現在我比較冷靜了才有辦法去回顧,我很低落,有時候覺得我是壞人,有時候覺得我好委屈,有時候又覺得難過什麼我條件這麼好還怕找不到下一個嗎?

 

其實,我們原本要申請今年的獎學金。

因為疫情的關係,外國人無法入境台灣,但獎學金生可以來念書,他也原本就有念碩士的計畫,我們兩個都覺得這是目前最適合他的選項。

 

終於等到獎學金簡章出來,他卻因為他爸媽還不同意的關係,遲遲沒有開始準備。

 

欸,不是,正常的思維不是應該是同步準備,然後一旦爸媽答應,就有東西可以立刻交出去申請嗎?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為什麼這男人永遠不懂,他腦袋裡永遠只有Inshallah(直譯:如果阿拉願意的話)(就交給命運決定的意思)

 

就這樣,一整個月我都在等他說服好他爸媽,

上次提過,他爸媽對亞洲有歧見,堅決反對他把工作辭掉來到台灣。

一部分是因為約旦的失業率非常高,他們都覺得那先生已經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瘋了才會把工作辭掉,

而且辭掉工作是跑去台灣,而且還是去念書!!那念完書以後呢?

 

的確,我們沒辦法保證他能在台灣找到工作,甚至也沒辦法保證他把工作辭了,去申請獎學金就能拿到來念書。

 

他最糟的情況會變成沒有工作,也不能來台灣,於是在約旦當一個無業遊民,就像他大學畢業以後到處打零工,漂泊了五年。

 

我說:「要是真的到這一步,我養你嘛好不好?」

他說:「不要跟我開玩笑了。」

 

對,講完我自己都覺得荒謬,我現在在叫他賭上整個人生,然後我也沒什麼能跟他保證的。

 

「可是這是我們唯一在一起的機會了,不然呢?」我問他。

他說:「我不知道……」

 

永遠的I don’t know. 決定權在他,但他不覺得,他覺得他決定不了任何事情,他也被困住了。

 

這中間,我常常會收到他很挫折的訊息,告訴我他又跟他爸媽有一次不愉快的談話。

但總是我想問細節,他就會說他不想再回想,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試著把我找到的台灣相關介紹給他爸媽看、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講清楚我們的計畫,告訴他爸媽我們不是衝動行事、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鼓起勇氣告訴他爸媽,他是為了我來的,這跟唸書工作什麼的根本無關,他就是想要跟我在一起。

 

而且說實在的,能在台灣發展的話絕對比在約旦好吧?

 

我告訴他,今年不申請我們就會分手,我不想再等了。

他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決定我們之間的關係能不能繼續。

 

中間有幾度,他逃避到只要我問起獎學金進度他就會爆炸,他會叫我閉嘴不要一直講話,他總是說我「話太多」。

他也越來越少主動傳訊息過來,消失的頻率變高,我甚至也都做好乾脆直接分手的準備了,他這樣的個性,如果真的來台灣,結果是我後悔跟他在一起了要怎麼辦?

 

但後來,我們一起用一個周末的時間,把獎學金申請需要的文件一起準備好了,

我們一起一一核對需要的資料,裝進信封裡,只要寄出去就完成申請步驟……就等他下定決心,這時候離申請期限只剩下一星期。

 

隔天早上起床,我發現他傳了好多訊息給我:

 

晚安…

我依舊還是很困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不讓我去台灣

真的,真的……我還是對我現在的處境、對於我的爸媽不支持我,覺得很焦慮跟生氣。

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這一星期以來,妳為我做了所有事情,我真的很感謝妳…

妳是這麼聰明又理智冷靜……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妳知道要怎麼做,也一直在幫助我想辦法脫離我現在的處境。

如果這周我沒辦法申請……真的,真的我很抱歉,對於妳的所有努力跟妳感到的疲憊,我很抱歉。

❤️ 💋❤️ 💋❤️ 💋❤️ 💋❤️ 💋❤️ 💋❤️ 💋❤️ 💋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我們已經在一起三年多了…這些日子以來,妳一直在支持我,也教會我很多事情,不是只是一開始的教我英文而已。妳幫助我…謝謝妳做了這麼多而不求任何回報。

有很多人他們一直在尋找像妳這樣的人,能夠幫助他們而不抱怨,付出只為了看見他們快樂,只為了想讓他們臉上露出笑容。

我找到了妳。

我希望……如果我不能去台灣,妳可以來約旦一趟……在我們之間的所有事情結束以前,面對面好好給彼此一個擁抱好嗎?

我說這些並不是為了離開妳,只是在敘述之後可能發生的情況。

❤️ 💋

這是第一次,我講話變得跟妳一樣……講太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

祝妳有個好夢,我的超人女友

 

------------------------

我跟他要情書,要了三年,他從來都不肯寫給我

現在到了這時候,我終於收到了......

但為什麼我只覺得很想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