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他分開的期間,就像心空了一塊,每天告訴自己「也不是沒有失戀過」,但重複著過往失戀做過的事情,運動、追劇、工作、購物,為什麼心裡的空好像一點都沒被填滿。

 

後來我們有聯繫,是我主動,忍不住問了他,「你會想我嗎?」

「當然。」他說。

 

可是在那句當然之後,換來的總還是一樣的行為:時常消失、不回訊息、沒有承諾。

 

我曾經跟他說:「你就是我還單身的時候想像過的理想類型,如果失去你,我又要去哪裡找到下一個這麼符合我的想像的人?」

但分手這段期間,我也常告訴自己,他沒有這麼好吧。

我們就算認識了三年多,但實際相處才多久,怎麼知道有多少是自己的想像,又有多少是戴了美化濾鏡,何必為了一個這樣的對象這麼執著?

 

我也有試著跟不同的人出去約會,甚至故意把這些事情都告訴他,在看到他問我「你要跟誰出去?他幾歲?你們怎麼認識的?你們會去哪?」的時候,心裡還會有一絲的開心。

 

但幾次以後就發現,這只是在折磨我們兩個人而已。我還愛他,他也還愛我,但我們究竟為什麼會卡在這裡?

 

我還是誠實的告訴他,「這些天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總會有幾秒鐘忘記我們已經分手了。我會拿起我的手機看看有沒有你的訊息,然後我會突然想起一切。我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但這是現實,你已經不再是我的男朋友了。真的很難以置信,因為只有和你說話的時候,才能讓我感覺到心裡不空虛。」

 

但在我說完這些完,他的反應卻又會很淡然,只會回我很簡單的貼圖「💋❤」,也極少主動傳任何訊息過來。

我應該要醒了吧,要看出他也下定了決心要分開。但心裡又好氣,為什麼我這麼痛,他一點都不痛?

 

我問他:「你一點都不在乎嗎?」

他會說:「我怎麼可能不在乎。」

 

我說:「你可以完全放心,我再也不會要求你改變你的人生了。」

他回我:「但我好想改變我的人生,呵呵。」

 

在發現只要說一些傷害他的話他就會回我文字訊息,而不是敷衍的貼圖以後,我就像上癮一樣,常常對他說這樣的話。這真的是個可怕的癮頭,每次收到他的回覆以後就會因為知道他傷心了而難過,但卻又因為好想再收到他的訊息,一直找機會刺激他。也因為感覺到他的傷心跟掙扎,時不時的又會問自己,我應該要繼續等他嗎?會不會分開是個錯誤,會不會去找更好的對象是個錯誤,會不會其實應該就是這一個了?

 

但我還是繼續,只要有認識新的對象我就告訴他,雖然幾乎每個都聊不起來,只能尬聊,我還是常常假裝今天約會很開心,跟他說我們去吃了晚餐、我們去看夜景、我們去河濱散步。

 

這樣的假裝真的超空虛的,因為到頭來我還是只想要他的在乎而已。

 

我說:「我想打給你,我只是希望見到你,和你談談,和你分享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我好想知道你為什麼能接受我在別人的懷裡……我想先確定我們究竟想要什麼,然後我再去見另一個現實世界中的男人。」

 

他說:「誰告訴你的……我從來沒有接受妳投入別的男人的懷抱……現在這只是我們的命運,但我仍然為和妳在一起而奮鬥。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我一邊因為成功激出他的反應竊喜,一邊又得寸進尺的生氣,我說:「但是當你做出選擇(不來台灣)的那一刻,你就應該要預測到會發生什麼,不是嗎?我們分手了,我不能總是為了你等待又等待。當我告訴別人我現在是單身的時候,他們會幫我介紹對象,我們可能會聊天、約會並決定要不要交往。這裡是台灣,不是穆斯林國家,如果我們承諾對彼此都是認真的,那麼這段關係可以會發生牽手、親吻、或是任何事情。你說你不接受,那你說說看我們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說實在的,雖然我說成這樣,但我其實知道我根本不可能這麼快找到一個認真交往的對象,我只是想要激他而已,想要有一刻他就被激得不想失去我,就願意更努力的反抗他爸媽,說他要來台灣找我。

 

但他只回我:「別失去希望。」

 

我就覺得他現在把我當成一個擺在那邊的寶貝

隨時會被別人買走

但他沒有真的很害怕

因為他知道他已經下訂了

不管什麼原因

他現在不能買,但他知道這個東西有一天會屬於他的。

(然後我就被朋友念說他又沒這樣講為什麼我都要這樣想,根本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自己要無端想像這種爛比喻。)

 

很生氣又很難過的同時,卻又為他這樣的信心感到心安。

我是不是其實蠻M的……

(都是過去的事了,只是想一點一點地記錄下來而已)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