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81.JPG

我知道這班飛機抵達之後就會見到他了。

很沒有實感,很緊張,也有很多控制不住的雀躍。

 

我很想跟他說,別再當一個小孩了。跟爸媽意見不合本來就是成長必經的一條路,成為一個獨立思考大人,怎麼可能事事想得都跟爸媽一樣?爸媽也需要學習才會發現小孩已經長大了啊。

 

我也忍不住會想,這次就是最後一次了吧⋯⋯

在一起的路上有那麼多困難要面對跟解決,如果他每次都是這樣逃避或不面對,那是不可能的。

 

尤其當在巴林機場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坐在候機室,沒有網路、沒有認識的人,真的體認到自己離家有多遠。

 

我不想再這樣一個人了。

 

在飛機上因為用電子書閱讀器的關係(出發前才用五倍券買的,我就當是政府也支持我飛這麼遠去找他了),坐我旁邊的大叔跟我搭話。

他是約旦人,在巴林工作,娶了一個巴林太太,他的兒子想多認識爸爸的國家,所以現在在約旦念大學,但他很煩惱她的女兒只愛英文,不想精進阿拉伯文,整天抱著英文小說在讀。

 

大叔啊你其實很驕傲女兒愛讀書吧。

 

我不小心就開始想像,如果我跟那先生真的有未來,等到我們有了孩子,這也會是我們的煩惱之一吧,孩子對台灣或是約旦的文化感不感興趣,他會不會想多認識一點爸爸/媽媽的家鄉?他又會把哪裡當成自己的家?

 

但我對大叔隱瞞我是去找男朋友的事情,只說我一直好想再來約旦玩。這位巴林的約旦大叔很熱情,他說他這幾天都會待在安曼,如果我去安曼想找人觀光導覽,可以找他。一路上聊著聊著,飛機就到約旦了!

 

我以為辦好簽證就可以行李拿了離開機場,但他們卻叫我坐在旁邊等。

 

我的心跳好快,那先生已經到了嗎?他在外面等我嗎?我頭髮亂不亂,有沒有出油?我現在看起來很憔悴嗎?這麼久沒見,他會覺得我變胖變醜變不一樣了嗎?

 

海關人員叫著露西~露西,叫了很多次,最後直接走到我面前。

原來是在叫我,但,我的名字根本不是露西啊……

 

接著,他們就把我帶進一間小房間裡。裡面坐著兩個看起來很兇的男人,一胖一瘦,胖的感覺是長官。整個氛圍讓我很害怕,覺得自己像個犯人被拷問。

 

胖長官拿著我的護照看,問我:「會說英文嗎?」

我說:「一點點」(就算英文很好也要說一點點,免得真的有誤解的時候,對方還以為我在裝傻或故意的)

胖長官就跟他同伴用英文說,「她好像不太會英文。」

然後兩個人就叫我坐下,開始問我話。

 

胖長官:妳為什麼來約旦?

我:來觀光。

胖長官:要待多久?

我:兩個星期。

胖長官:在約旦會住在哪裡?

我:伊爾比德的皇冠酒店。

胖長官:妳一個人來嗎?

我:對。

胖長官:給我們看妳的機票。

 

我有把機票印出來,但我的背包無敵重又滿,我只好艱辛的翻找機票被我塞在哪,他們就這樣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真的好討厭被這樣聽著。

他們繼續問我:妳的職業是什麼?

我邊伸手在背包裡翻找邊回答:我是一個作家

胖長官:作家?

我:對。

胖長官:好妳可以走了

 

為什麼?機票不看了嗎?

但他們都這樣說了,我當然是立刻出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飛機上那麼多人,只有我要被留下來帶去問話,但我真的很害怕,畢竟我只有一個女生,而那個害怕也在一走出小房間以後爆發,手就開始不受控制的發抖了。

 

終於下了一個手扶梯,走到行李轉盤的位置,上面已經沒有行李了,我很困惑,直到有個男的來跟我搭話,他說:「那個是妳的行李嗎?」

 

我順著他比的方向,看見我的行李箱孤零零被放在地上,一邊裂掉,另一邊破了個大洞,輪子都不見了。

尬的,難怪我在行李轉盤上面有看到一個輪子,原來是我的!!!

這麼重的行李沒了輪子,我提都提不動,我連機場都還沒離開,到底要我怎麼辦?

 

IMG_0993.JPG

IMG_0994.JPG

我當下真的只有一個念頭:

我好想回台灣。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