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爸媽到底是約我幾點去你家吃飯啦??」

就算我緊張得要死,也換不出他一個明確的答案

他說:我下班以後就會去接妳,我也不知道會是幾點。

我真的要瘋掉,你們阿拉伯人為什麼就不能給出一個明確的時間啊為什麼???

 

難道不能預估一下像是「我可能四點會到家然後六點過去接妳」之類的嗎?

害我一整天都緊張到爆炸,還打電話給我最好的朋友Ashley(也沒管她是不是在上班)說我的天哪,我待會要去他家見他爸媽!!!

 

直到終於接到他的訊息他說:baby準備一下,我待會過去接妳。

在車上我一直問他,待會見到你家人我應該要說什麼?教我幾句阿拉伯文快!!

他說:「不用緊張,妳就說謝謝就好了。」

我說:「不要,你教我一個長一點的。像是『謝謝你們邀請我』?」

他就教我說了句阿拉伯文的「謝謝你們」

我說:「不是,我想學的是那種可以清楚表達意思,讓他們驚豔一下知道我有在學阿拉伯文那種的,你懂嗎?」

他說:「但我們就是這樣說啊。」

 

然後我問他:「你怎麼跟你爸媽說我們兩個的關係?」

他說:「baby,我說妳是我朋友。可是不是英文講的那種朋友,阿拉伯文裡有一個字英文沒有,你用了那個字其他人就會知道你們兩個的關係不一樣,我跟我爸媽說妳的時候就是用那個字,」

 

什麼意思。到底什麼字?啊啊啊好吧總之大概知道我們不是一般的朋友,啊啊啊啊啊我們離他家越來越近了啊!!

他們家是在這城市的鄉村區,一路經過都是空地跟樹沒有人的地方。

然後就到了有很多透天厝的地方。

 

其實我也很想描述得清楚一點,但無奈我其實現在對那段記憶呈現半失憶狀態。

 

我只記得他開進一個大門停好了車,旁邊是房子。

 

我們走過去門打開他家人全部站在那邊,爸爸、媽媽、弟弟、妹妹,

我說Assalam Alaykum, 謝謝你們。

他媽媽招呼我進到招待客人的客廳,我把準備好的禮物給他媽媽,他爸爸坐得離我比較遠,爸爸很瘦板著臉,

我很想說些什麼,但我的阿拉伯文還不夠好,最後還是只能講英文讓那先生幫我翻譯,

然後我們就通通都在尷尬,沒人知道應該說什麼,氣氛一時之間冷到冰點。

 

可是我明明就很努力在學啊嗚嗚 所以還是很努力地用阿拉伯文說:「我有在台灣學阿拉伯文,我的老師是約旦人,他以前在這附近念大學。」

感覺開了一個話題,他媽媽很驚訝,問我那個老師姓什麼(他們從姓氏就可以大概知道是哪邊的家族,比方那先生就算去安曼定居,從他的姓也能知道他們家族是出自伊爾比德)

但 我 我怎麼知道老師姓什麼QQ話題又斷了。

 

還好我突然想到我送的禮物們,我叫那先生幫我轉達,那些禮物我想說明一下要怎麼用

他媽媽就把禮物袋拿給我,我一個一個拿出來講。

裡面有護手霜、「這是擦手的。」

護髮油,「這是洗好頭髮以後直接擦上去的。」

乳液,「這是我在泰國買的,有添加當地一種護膚的天然植物,很特別。」

面膜,這是(妹妹說她知道,台灣的面膜品質很好)

然後茶葉,「這是台灣很有名的山上採下來的,很多外國人都會買。」

可愛卡通造型棒棒糖,「這是要送給妹妹的兒子的。」

從我拿出棒棒糖之後,媽媽的笑容感覺變多了,大概因為沒想到我會準備小孩的禮物吧

 

另外還有我的法寶們,伊斯蘭家居飾品!

這是我前一天自己去安曼遇到的神祕雜貨店老闆叫我買的!!

雜貨店老闆那時候聽到我要去男友家裡見爸媽,問了我一些問題,他說北方人比較傳統,他們會喜歡能擺在家裡的禮物,像是水果盤、掛軸、裝飾品

喔那些東西真的是,很美麗~~

後來我買了伊斯蘭書法掛軸,上面寫著真主的九十九個尊名。

因為老闆說,如果我買這個,他們就會知道我是接受伊斯蘭的,他們也會喜歡我。

我還有買一個金色的裝飾盤,上面寫什麼我忘記了,這個就跟伊斯蘭沒有關係,只是很漂亮。

260597453_417907863249091_2049804267842572583_n.jpg

259514539_3213148882258514_4514661981994239039_n.jpg

 

拿出這兩個法寶之後,氣氛終於感覺沒有那麼僵了。

 

他媽媽突然問我習慣坐在地上嗎?我說沒問題,我阿嬤家是和室的,也是坐在地板上。

他們就說,那我們換到另一個客廳吧!(阿拉伯人家裡通常有兩個客廳,一個用來招待客人,一個是自家人)

 

我我我,我就這樣被帶到自家人的客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