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隔天就要回台灣了,而他因為一早就要回公司宿舍的關係,沒辦法陪我到機場。也就是說,這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但他卻無法保證自己能出現。

星期五在約旦等同家族聚會日,中午一起到清真寺禮拜完以後就到親朋好友家裡拜訪,泡一壺茶坐在客廳天南地北的聊,聊聊近況聊聊時事,但誰也不缺席。

我其實對他們這種家庭聚會又愛又恨,小時候我是跟著阿嬤住,從小也是看著家裡客廳坐滿姨婆、嬸婆、舅公、伯公、阿祖等訪客,

就算聊的事情都與我無關,但在他們聊天的背景聲之下,我總是覺得溫暖而心安。

隨著那一代的長輩一個個老去,父執輩的人們忙於工作,漸漸地大家族成了一個個疏離的小家庭,彼此之間也許連姓名都不再認識。

所以他們那種親族之間的緊密連結,在我看來是珍貴不已的,有時也勾起我懷念那些再也不在的人們。

 

我懶洋洋地待在旅館,窗外一片明亮。

前晚我心中原本還計畫著這天會是我獨自的冒險,

他只陪了我昨天一天,就已經讓我忘卻一開始遇到那個計程車司機的恐懼。

或許因為後來遇到的人就算不盡然友善,那種冷漠也不至於有威脅而危險。

我可以把行李丟在房間,走在陽光下,欣賞這座城市,穿梭在大馬路的車陣間

或許出去外面到處晃晃,找找特色小店,或是找到大賣場,好好選些伴手禮帶回台灣。

 

但沒有,想到要離開他我覺得全身失去力氣。

我哪都沒去,只是待在旅館不斷地寫下我們兩個人的回憶,存在電腦硬碟裡。想像著未來會是塵封這段過去,還是仍然有機會兩個人坐在一起告訴他當年我寫下這些的心情?

 

時間還沒中午,他還沒起床。

我翻開手機,發現只有在客運上趁他睡著時拍下了我們的合照。

其實我是害怕的,擔心現在的每個細節未來回想起來都只會傷心。我不知道該不該留下他的照片,卻又好想好想留下我們的回憶。

我後來還是把那些偷拍的照片傳給他,問他:

「我們今天可以拍更多合照嗎?」

但他還在睡,他是個愛賴床的大男孩,他是我的無尾熊先生,他沒到出門前最後一刻不會起床。

所以我繼續自言自語,告訴他我剛才終於喝到在約旦的第一口熱水,我覺得整個人活了過來。

告訴他我早上六點就起床了,然後完全睡不著。

告訴他......

「起床了啦!!!快點起來!!!」

「嗨,妳好嗎?」

 

他還有半小時才要去清真寺。

我們問候寒暄,漸漸開始說著有多想念對方,突然,他問我:

「給我看看妳買的香水。」

 

蛤?誰能解釋一下這思維是怎麼跳躍過來的?

我問他:「你為什麼想看我的香水?」

他說:「我只是想知道香水的尺寸。」

說:「就跟你的手指差不多。」

他說:「真的?然後你付了51約旦幣???(台幣約兩千多)」

我說:「沒有,我買了很多很多......好啦,等我,我拍給你看。」

 

這人在這些地方有時候就是會莫名其妙的很執著,

我也很配合地把我在香水店買的所有東西都一一拍照給他,然後他說:

「今晚如果我們有時間,或許我會吻妳。或是什麼也不做,只是牽著妳的手。」

噢,這人到底怎樣!!這是什麼霸氣強勢預告,「今晚我要妳」的保守約旦版本。

我還來不及回他什麼,他就說:

「晚點聊,好嗎?」

「好吧......聽你的。」

 

我看看時間,知道他要去清真寺了。我能不聽嗎?

 

過了兩個多小時,他傳來訊息說他想小睡一下。

「傳一張照片來我就讓你睡。」我說。

然後他傳來一張他已經躺在床上窩入棉被的照片,眼睛快要睜不開。

如果不是已經認識他那麼久,真的會覺得他就是在找藉口寧願睡覺也不想來找我。

但我知道他是真的睏,睏到一點力氣都不剩。

我問他:「我什麼時候能見到你?」

「我不知道,也許下午四五點,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找妳。」

「好,你快睡吧。」

「妳會餓嗎?」

「昨天的沙威瑪我還沒吃完呢。」

「不要吃太多,今晚見面的時候我會買肯納法給妳吃。」

喔喔喔~原來他記得。

「好,快去睡,然後早點來見我。我想念你......」

「好......我也想妳...」他說,「我四點會去找妳,然後讓妳在六點半的時候回到飯店,我還有些事要忙,然後或許晚上我可以再見妳......在妳離開約旦之前。」

「為什麼你不跟我回台灣?」

「我的禮物在哪?」

好,不想回答就是了。

我隔著螢幕對他翻了一個白眼,卻還是回答他:

「在房間裡。」我說。

「妳今天有花錢嗎?」

「沒有,我在旅館裡待了一整天。」

「很好。」

在他心裡我到底多會花錢......

但我真的也不是個話會藏心裡的人,我說:

「你感覺很怕我花錢。」

「對,我知道.......是因為有些約旦人不是那麼好,他們會賺外國人的錢。」

「恩.....我知道這件事了。」我說。

「所以我想確保妳不會在沒告訴我的情況下花錢,我知道妳要多辛苦工作才賺到這些錢,我發誓,如果我有錢的話......或是妳在其他月份來,我可以幫妳。(因為他才剛得到這份工作,住宿受訓的前三個月是無薪的)。但是真的,我需要兩三個月以後才能拿到薪水,而我每個月還是花200約旦幣(約台幣八千多)在生活,我很抱歉......。」

 

我突然被他的真誠打動了,嗚嗚。

好啦。

該交代的都交代完了,

他應該是放下手機秒睡吧。

因為接下來不管我說什麼,他都不讀不回了 😂 😂

只能乖乖等他睡醒了。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