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先生跑去小睡一下的時後,我趴在飯店床上滑手機。

前一晚在鬍子哥車上時,那先生對我說:「baby,妳應該要幫幫他,教他說英文,就像妳陪我練習那樣。」

我一時愣住,分不出那先生是開玩笑的還是認真,他知道我陪他練習英文、幫他改作文的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嗎?

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但我還是說:「喔,可以啊。那我要加他的臉書吧?」

我照著鬍子哥念的名字搜尋到他,看著他的臉書大頭貼,覺得很熟悉,我跟那先生說:「你知道嗎?你突然消失的那段期間我不知道該問你的哪個朋友,那時候我有考慮過這個帳號。」

那先生:「真的啊?那妳怎麼沒加他?」

我:「我不敢亂加啊,你自己說我是你的秘密!」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那先生說。

於是我跟鬍子哥變成了臉書朋友,好的,最好朋友聯繫方式get,成就解鎖。

 

但我沒有無聊到跑去找他最好朋友聊天,跑去浴室沖了個澡之後,我整個人其實還是不太舒服。

每天早上先喝一杯溫熱的開水是我從小的習慣,我想我需要喝點熱水。

我真的很需要熱水、熱茶、熱湯,任何熱的東西都好......。

 

我盯著飯店冰箱上面貼的飲品價目表,「熱紅茶 1約旦幣(台幣約42元)」

我決定不要省了,都衝到這裡面對這麼苦的戀情了,我到底為什麼要虐待我自己?

 

所以我跑到一樓大廳,櫃台值班的是前一晚帶我去ATM領錢聊了一下天的四十多歲櫃台大哥,

我問他:「不好意思,我想要買熱紅茶。」

櫃台大哥:「熱紅茶?」

我:「對,你們有嗎?我看到房間裡有貼一張紙,上面說你們有賣熱紅茶......」

櫃台大哥:「OK,跟我來。」

櫃台大哥走出了櫃檯,領著我走過樓梯間,穿過一間放置著電影裡常出現的桌上足球台(如下圖)跟桌椅的空房,一路走到飯店走廊深處的某間房。

緊閉的窗戶還透了些陽光進來,我腦袋裡又出現了各種想像,為什麼一杯紅茶要到這麼靜謐無人的地方,我是不是應該留在大廳等他就好?這裡要是我怎麼了會有人知道嗎?喊救命會不會有人聽到?

那先生要是知道一定會大笑然後說「baby妳錯了,這裡的人不會做這種事情的」。

 

我跟著櫃台大哥走進一間像廚房的地方,大哥轉頭看了我一眼,我緊張地對他一笑。

「這個嗎?」他從櫥櫃裡拿出了一個......立頓紅茶包,我愣愣地看著他,點了頭。

他點點頭,又打開另外一個櫥櫃,從裡面拿出一個......熱水壺(見下圖)。

「熱水壺」的圖片搜尋結果

 

「走吧。」櫃台大哥說,接著從旁邊拿了一個杯子跟一罐礦泉水,電梯上樓,我們來到我的房門前。

我看著他,心裡警鈴大響──

不會吧?他要進我房間喔?我行李無敵亂衣服直接攤在床上耶,靠杯,不是只是買個熱紅茶嗎?幹嘛不在樓下煮好倒給我就好?

 

「等一下!我房間很亂!!」我有點慌地快速說到。

「沒關係。」櫃台大哥說。

你沒關係我有關係啊大哥,我的思緒快速轉了幾圈。

這間旅館是有兩扇門的,一扇是大門,走過小小的玄關才是房門,

我搶在櫃台大哥進到房門之前先衝進房間,用最快速度把所有衣服塞進行李箱以後啪地關上。

 

櫃台大哥走進來,找到插座,把'礦泉水倒進熱水壺裡,然後他問我:「妳知道怎麼用嗎?」

「我知道。」我說。「那這樣一塊錢嗎?」我從口袋要拿出鈔票,大哥卻搖搖頭。

「不用不用,免費給妳。」

「蛤?」

「不用錢。妳熱水壺用完留在這裡就好。」

櫃台大哥說完就出去了,留下我看著正在煮水的熱水壺和還剩一點水的寶特瓶,茶包還在杯子裡等著我加水,我看了看冰箱上的價目表......

不用錢?

那我忍耐那麼久幹嘛?我一開始就跟他們要熱水壺不就好了!!!

水滾了以後我迫不及待地把熱水倒進杯子裡,喝下我這幾天以來第一口熱水,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活過來以後太開心的我還從行李箱裡拿出一包泡麵來泡。

嗚嗚,泡麵好好吃,我知道人在約旦還吃泡麵真的很莫名,但我真的想念這種熱熱吃東西的感覺。

 

整個人煥然一新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傳了一堆貼圖給那先生。

「我起床了。」那先生說。

「計畫不變嗎?」

「對,就等我朋友來接我。」他說。

我的心涼了一半,所以他的意思是我們又要搭鬍子哥的車,我又要坐在後座,然後我們仍然沒有獨處的時間,是嗎?

「你還是不能開自己的車?」我問他。

「對......也許晚點我可以。」

「你朋友又遲到了?」我看了看錶,離我們說好的四點只剩五分鐘。

「他需要時間。」他說。

靠杯,我討厭阿拉伯人的時間觀。我開始焦急,甚至覺得對他生氣,我對他抱怨:

「但我還是要在六點半回來,這表示我能見到你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妳在幹嘛?」他問我。

「等你。」我說,如果他能看見我的臉,就會知道我現在的眼神有多惡狠狠。「你朋友現在在哪?」

「在他家。」

乾,我真的理智線爆炸,不知道如果有一把槌子我會先揍那先生還是應該先揍他朋友,雖然知道他朋友一點也沒有義務來載我們,但我對現在這個處境感到很憤怒,而且這股氣無處可發。

他說:「我該怎麼辦?我朋友還沒好,但我有好多事情要做。」

我深呼吸一口氣,跟他說:「我該怎麼辦?我們先不要見面會比較好嗎?讓你先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也許會。」

好喔,這就是女友心裡想的其實是「敢說對你就死定了」但男友卻開心得說了「對」還滿臉笑容的情況。

 

我又一次深呼吸一口氣,傳訊息問他:「那我們會幾點見面?晚上九點嗎?」

「我想應該是七點,或八點。」他說。

「今晚是個約定,對吧?不會晚點又傳訊息跟我說『對不起我不能見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闢啊,我要火山爆發了!!!!!!!!!!!!!!!!!!!!!!!!

「打給我。」他突然傳了這個訊息來,於是明明都在約旦,身處同一座城市,我們卻在視訊。

說是這樣說,看見他的時候我還是氣消了一半,尤其在他第一句話是跟我道歉以後。

他說他要去處理很多事情,但他會盡快,為了能快點把事情做完,他這一兩個小時會沒辦法回我訊息,要我好好注意安全別亂跑。

講了十分鐘,我們匆匆掛上電話。

這時候台灣是晚上十一點了,我突然又覺得好累好累,我又拿起手機滑臉書,看朋友們各種生活,

有些人到了網紅景點拍照、有些人在抒發情感、有人跟男友吵架、有人跟先生過紀念日

我擁有一個好大的秘密,連想在臉書上說一點我的心情都不可以。

等著他,我忍不住上傳了一張照片,假裝自己只是到了一個地方旅行,無意間拍進了路人的身影。

58732969_2271280099754280_7421302595240591360_n.png

我告訴他:「我傳了一張你的照片到我的臉書喔,但沒人知道我認識你,你仍然是我的秘密。」

過了半小時,他回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妳。」

在臉書上,他按了我的貼文讚。

 

「我差不多快把事情做完了。」他說,「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我今天一定會見妳的,妳不要擔心。」

得到他的保證,我心安許多。

但我已經開始打開飯店的窗,看窗外的車輛跟行人,聽那些從來不停歇的喇叭聲此起彼落.......

「我好無聊,你趕快來救我!!」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