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些事沒告訴妳。」他說,「這兩天我原本要去看牙醫的,但我把所有錢都花掉了,而且因為要陪妳,我沒有時間過去。我得在齋戒月之前把牙齒處理好才行。」

「噢......」我不知道該回什麼,心裡滿是愧疚。

「妳真是為我製造麻煩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抱歉,對不起...喔,我真的很抱歉。」

「讓我把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才有時間去找妳,好嗎?」

 

於是,我又在飯店裡面靜靜地等了半小時,終於等到那先生跟我說他在路上了,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確認頭髮沒亂、妝沒太濃,衣服呢?穿襯衫應該還可以吧?

好想在他面前穿得漂漂亮亮的,但不想太引人注目又只能把自己全身包得緊緊的,

悔恨自己沒有瘦個五公斤再來約旦。

確認該帶的東西都帶了,我從行李箱裡拿出一袋要送他的禮物,裡面裝了他喜歡吃的餅乾糖果,他最喜歡義美巧克力脆片,我帶了兩大盒來給他。

還有一些林林總總覺得他會需要的東西,

實在很像菜市場採購的雜物,一點都不像個禮物,但我知道他會很開心,不管我做什麼他總是開心得像個大孩子。

 

我迫不及待地搭電梯到飯店大廳,櫃檯的人一直盯著我看,

Check in 的時候那先生有陪我進來,也有跟櫃台講話,我心理暗自揣測也許他們知道我跟一個約旦的男生關係不尋常,

也或者他們只是因為不常見到台灣人才一直看著我,

那都不重要,現在什麼都不重要,我只想趕快見到那先生。

 

我不斷在門裡門外來回,探頭想要看見他出現,才想到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車是什麼顏色。

每一輛靠近飯店的車都會讓我心生期待,然後又產生失落,

「你在哪?」我忍不住傳訊息問他,卻又想到他正在開車。

「再4分鐘。」

「專心開車!!」接到他的回應我要自己耐心地等,大約七分鐘以後,他又傳了訊息來。

「我要到囉!」他說。

 

我往四周看,卻還是沒看到他的車,我問他:「你到了打給我好嗎?我不知道你的車長什麼樣子。」

他哈哈哈笑了幾聲,要我等等,「我還在等紅綠燈。」

知道他要出現了,我的心跳好快,不自在地理了理頭髮,左邊右邊不斷看著,一直想著他會怎樣出現,我要跟他說什麼呢?

我現在會不會很醜?我說話的樣子他喜歡嗎?

 

終於,我看見他,他開著車向我靠近,用我一直以來熟悉的笑容望著我。

「我終於見到你了。」我說。

「我今天都會陪著妳。」他回我。「到12點才會送妳回來。」

終於,我能直接坐在副駕駛座,坐在他的旁邊,心裡希望能把所有想說的話都直接告訴他。

可我知道還不是時候,我們還有時間,雖然時間不多,但我們還能試著當一對正常的情侶,假裝彼此擁有對方,擁有時間。

 

我們駛車離開飯店這區,過了一條長長的路,從我旁邊窗外看出去,是整片的建築在夜中彷彿點點星光,很美。

「我喜歡這個畫面。」我說,他笑了笑。

接著,我們經過一處很大的加油站,

「妳記得這裡嗎?」他問我,但沒有等我回應,他說,「這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他指著加油站旁邊的一間餐廳。

我想起來了,是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說我希望能認識更多一點他的城市,他突然在上班時間打給我,第一次讓我隔著螢幕看見約旦的樣貌。

→回顧 三分鐘的通話

 

我說:「那你都是在這裡打給我的嗎?」那時候為了多點時間講話,他會跟他爸說不用去接他,下班以後他就走路回家,邊走邊跟我聊天。

他笑了,「妳記得!」

「當然,你走了好遠的路。」我看著窗外,他得走20分鐘才能到家,每次從他旁邊經過的來來去去的車輛,就是駛在我們現在駛的路上。

我看著他,忍不住往他身旁湊近,他身上依然是那個清爽的香味,沒有濃烈的香水、沒有過多的化學,就是他,讓我迷戀。

「你可以吻我嗎?」我簡直是被迷住了,就這樣脫口而出。

而他也一樣很認真地看著我,卻苦笑著搖頭,「baby...我不行,這裡是約旦,我不可以。」

我失望地坐回位子上,他握住我的手,我們只能壓抑著對彼此的情感。

 

他突然跟我說:「我的禮物呢?」

我笑了出來,把袋子交給他,「不是很大的禮物,就是一些小東西......」

「這個是什麼?」他拿出我帶的虎標萬金油,打開蓋子。

我有點忐忑,不知道他會不會接受這麼「異國」的東西,

 

「哇!」他張大了眼睛,「這個味道好棒,我喜歡!」

裡面的每個小東西都得到他這樣的讚嘆,終於懂了嘴甜的孩子討喜的原因,我真的願意為了他這樣的反應去買一整行李箱的禮物送他。

 

接著,他突然雙眼發亮地笑著跟我說:

「Baby,我也有禮物要送妳。」

他示意我把放在後座的袋子拿到前面來,我嚇了好大一跳,這個袋子好大,好重,

在他期待的眼神下,我把禮物拆開,一時間有些說不出話來。

那不是太特別精緻的禮物

一個沐浴組禮盒,跟一對情侶對杯。

IMAG8702.jpg

IMAG8703.jpg

IMAG8642.jpg

我覺得他好可愛!!!

我知道以他的狀況,這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而以他的時間狀態,他一定是很努力才能抽空去買這些東西。

我腦袋甚至可以想像出他絞盡腦汁不知道該送什麼給我的煩惱模樣,我突然好想緊緊抱住他,謝謝他的心意。

但我知道不行,所以我把盒子緊緊抱著,告訴他我真的好開心。

「真的嗎?妳喜歡?」他問我。

「我很感動你買禮物給我,我不希望你花錢,可是我真的很喜歡......謝謝妳。」

「妳真的喜歡?」

「恩,我喜歡。」

他又笑得像個小孩,這次是等著討賞的小孩,他永遠像個小太陽一樣,讓我感覺溫暖。

 

「妳在這裡等我。」車子停在路邊,他說完就打開車門,「我去買肯納法給妳。」

他說完話就跑過馬路,我又再一次見證約旦人穿越馬路如入無人之境的能力,就像一陣風,我完全沒機會說我想跟他一起去,就獨自被晾在車上好幾分鐘。

這心情落差也太大了,剛剛說好的讓我溫暖的小太陽去哪了?

 

「你在哪?我沒看到你往哪個方向去?是哪一間店?」我傳訊息給他,過了兩分鐘他才回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我還在排隊。」

也許他有他的顧慮吧,店裡人很多,我們兩個一起出現太顯眼。可是,前一天我們也一起去買過肯德基了啊?

 

終於,我看見他帶著一盒紙盒從馬路那端跑回來,滿懷笑容的上車。

「Baby!這就是妳之前說妳想吃,我答應妳一定會讓你吃到的東西,我買回來了!」

看他那麼興奮,我也不好意思責念他了,我想應該只是他沒想那麼多,因為他本來就是打算要買回來車上吃,所以覺得他去搞定就好。

我接過他手上像是披薩盒的方盒,有點訝異,原來肯納法是熱熱的,

打開蓋子,一股甜香撲鼻而來,那先生把塑膠湯匙給我,很期待地叫我吃吃看。

「等一下,我想先拍照。」

IMAG8635.jpg

但我拍照技術無敵差,朋友們都罵我把這個超好吃的甜點拍得很難吃,我最驚豔的是這樣一個甜點竟然才2JD(台幣約85元),我的天,這是什麼划算的價格,如果有人去了約旦,它叫Kunafa,拜託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無敵之好吃,然後一定要幫它寫食記平反一下。

附上那先生的招牌笑容好了,因為我當下其實比較想吃他(羞)

 

IMAG86342.jpg

肯納法香濃的起司配上糖水竟然一點也不甜膩,脆口的果仁讓整個口感豐富起來,我才吃第一口就哇哇大叫,「這好好吃!!為什麼你不早點買給我!!」

「真的嗎?妳喜歡?」

「我好喜歡,如果第一天就吃到,我這幾天三餐都會吃它!!」

「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他繼續笑得好開心,我們兩個一人一口,很快就把它吃完了。

 

在這有個小插曲,一個穿著很不像約旦人的女人突然來敲我們的車窗,她也披著頭巾,但不是穆斯林那種,女人跟那先生說了些話,

那先生回了他幾句之後,女人伸手,那先生從車子上拿了一把零錢給她,女人就離開了。

我看著那先生,一臉困惑,那先生跟我說「她不是約旦人,她生活很苦,來要錢。」

當下我真的感受到他們是一個慷慨的民族,是就算自己生活也很苦,但一定要幫助比自己困苦的人。

我知道穆斯林是有這樣的信念的,也許他這個人又本來就是這樣的性格吧。

 

吃完以後,那先生開車帶我穿梭在這個城市,街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還在說笑逛街,那先生說因為今天是「周末」(約旦的周末是星期五跟星期六),所以會看見很多人。

我們去了夜市,烤肉攤熊熊大火燃燒,路上有人騎馬奔馳,我一瞬間以為自己身在電影裡,驚到忘記要拍照。

「下一次妳來,我一定會帶妳去很多地方,看遍我的城市。我很抱歉,這次讓妳花了那麼多錢。我很想幫妳出,可是現在真的沒有能力。」他說,又再一次跟我道歉。

我心裡卻悄悄因為他說了下次而悸動,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承諾。

車子開始駛離市區,我們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徑,車子無目的地繞啊繞著,已經是晚上11點,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我把視線從窗外轉到他臉上,終於問出我一直想要問的話。

 

「我是你的誰?」我幽幽開口,忐忑等著他的答案。

「如果跟我在一起,妳會失去全部,所有妳想要的我都沒辦法給妳。」他說,而他說的我都知道。

「我可以等,也許你可以換工作?」

「我才剛進去這份工作耶......」

「三五年後,等你有工作經驗了──」

「妳要等我那麼久?這對妳不公平,我們不能結婚,也不能沒有結婚就住在一起,因為我是穆斯林......」

「你知道我來這裡其實是想要一個答案。」我把視線轉回窗外,忍住話語中的哽咽。

「什麼答案?」

「我想知道我們是要繼續在一起,還是永遠不連絡了。」

「喔,那太糟了。」

「你想要的是什麼?」

「朋友......我們保持聯絡,當朋友。」

「我們不可能當朋友,你怎麼可能那麼愛一個朋友?」

「妳想怎樣就怎樣。」

「你真的想要這樣嗎?」

「我沒有選擇。」

「你可以努力!」

「我說過我不能決定未來......」他的聲音很無力,而我無法諒解,我沒有要他決定未來,但我想聽見他說他會努力,為什麼他不願意?

我閉上眼,努力找回自己的聲音,努力不要掉下眼淚,終於很艱難的開口。

「所以,你想要有一天我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那個男的會抱我、親我,然後我睡在他懷裡?」

話才剛講完,我就被他大力地拉過去,失去平衡地靠在他的懷裡。

「妳只能睡在這裡。」他說,終於我感受到他的情緒,然後我們親吻,我們只想要彼此。

 

但我們什麼也無法改變。

 

他也知道這點,我收回覆在他胸口的手,看著他,退回到副駕駛座坐正了身子,兩個人都一語不發,

車子慢慢開回了我的飯店,再隔一條馬路就到了,只等紅燈轉綠。

 

「妳知道......」他說,「如果我想要跟妳發生關係,我可以載妳去任何地方,但我不能娶妳,我不應該對妳做這種事。」

「我知道,只有未來可能成為夫妻才可以。」

「妳該回去了。」

「我知道。」

「我明天要回公司,沒辦法載妳去機場。但我會幫妳找到司機,是妳可以信任的人。」

「好......謝謝你。」

「妳說妳發生那種事情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我快要被妳嚇死了,可是我什麼也不能做。明天妳跟我保持聯絡,知道嗎?」

「好。」

 

前情提要→ 不老實的計程車司機

 

燈號轉綠了,車子緩緩駛近飯店,我看著他,不想跟他分開。

「你真的.......不能為了我努力嗎?」我問他,咬著唇克制淚水。

「我們剛才花了很多時間討論了,對嗎?」他說,我知道他已經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因為對他而言,未來是絕望而困難的。

約旦不是個努力就會有成果的社會,也不是積極就能抓住機會的地方,他的人生經歷告訴他,一切都是無法掌控的。

但我不是,我生在台灣,台灣有足夠的資源讓我成長,讓我學習,讓我知道努力積極仍然有可能給我不一樣的未來。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

我知道這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改變的,我仍然沒有答案,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但至少我見到他了,是吧?

他不再只是螢幕那端的雲端情人,我不需要再每天忐忑著他見到我的時候會覺得我跟網路上不一樣,雖然他說他從來沒有這樣擔心過。

 

「答應我,如果有機會的話就換一個工作,好嗎?」下車前,我說。

「我答應妳。」

然後我就在他的注視下,走回了飯店。

 

我拍下照片告訴他我回房了。

IMAG8640.jpg

 

「很好。」他說。

「但好難停止落淚,好難。」我止不住心裡的難過跟淚水。

「不,不,不要。」他說,「妳享受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嗎?」

「每一分每一秒跟你在一起的時光。」

「跟我一樣。......我希望有一天妳再來我的國家,妳還是會享受妳的旅行。現在好好地睡一覺吧,妳過了很艱難的一天。晚安。」

 

我躺在床上,失去所有思考能力,唯一能感覺到的,只有想念,還有惆悵。

或許這都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他吧。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