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提不起勁來更新,在約旦的每一天真的都是充滿驚喜跟驚嚇呢哈哈哈,無論是文化差異,還是兩個人的相處磨合上,先講結論,我已經回來台灣了,我們還是遠距離,相聚的時間還未知。

 

卡在他曾經是軍人身分的關係,台灣這邊遲遲沒有核發簽證給他(還在審核中)。我們也為此補了很多資料,像是為什麼他的銀行帳戶是新開的(因為在職的時候是軍人專用帳戶,離職當天直接關閉)、身分證、離職手續完成說明書,都是為了要讓台灣政府確定他現在已經不是軍人。

 

最後一封我從台灣代表處那邊收到的信件內容是這樣的:

非常謝謝您詳細的說明,全部的資料我們都會儘快審核,

因為這個案子的審核流程比較不一樣,我們審核時間比較長,

我們這裡會儘快處理,謝謝您體諒,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但因為我們是用中文研習的名義申請的,他得在11/10以前回傳資料給學校,如果真的晚了被取消註冊,那這份簽證也就失效了。

 

雖然每天都努力地告訴自己會沒事的,已經走到這最後一關了,只要拿到簽證,我們再過幾星期就可以在台灣一起生活了Inshallah(如果神願意的話會實現的)。

 

但還是會一不小心就掉到情緒低落的黑洞裡。

 

※警告※以下對話我很盧,我自己記錄起來都快受不了了。

 

前天我們在討論拿到簽證以後要訂機票的事情,因為想買最便宜的機票,可能會在泰國轉機等待17小時,這是他第一次搭飛機出國,也是他第一次到一個完全陌生不講阿拉伯文的地方。(他甚至問我泰國有沒有說中文,他周邊國家都是說阿拉伯文,為什麼台灣周邊每個國家都講不同語言?這思路……。)

 

他很像個小孩子,眼睛發亮著說「如果妳能來泰國的話,我們一起進去泰國看一看吧。」

 

總之不知道為什麼,這通電話的結尾我們莫名其妙的吵架了

 

我大概知道自己是這樣的:接連的突發狀況,讓我覺得一切失去希望,再加上我的生活面對了好多的壓力,我常常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了,那先生明明是我的快樂泉源,但這份思念開始讓我感到無法承受,想要解決問題的大腦就會把他還不能來台灣這件事情當成是問題根源,然後告訴自己「解決掉他就沒有問題了!」或是埋怨他。

 

然後覺得自己為了他失去很多的心情就大量地冒出來,然後開始講很多不該說的話,像是說他沒辦法給我我想要的,像是說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繼續跟他在一起,我甚至說了: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夢想我可以有一個浪漫的男朋友,他會送我鮮花或情書,會跟和我一起計劃一個美麗的婚禮、去挑選一個漂亮的結婚戒指。為什麼我跟你在一起五年了,唯一收過的花跟情書竟然還是那個很糟的前男友給的?如果不是因為你為我放棄熟悉的環境來到台灣,我不會和你在一起……但我們都知道,幾個月後你會回去,有一天你會長住在約旦,而不是台灣。 那你到時候還能為我做什麼?我會失去一切。」

 

「如果你不盡快出現在我面前,我不知道面對這一切,我還能堅持多少天……。」

 

他對我這一大串的回應,只回了:「如果妳要拿我跟妳前男友做比較,我情願妳說分手。妳說這些很不尊重我。

 

我說:「好啊,如果你現在想分手,就直接告訴我吧。」

 

他說:「Ok…別擔心,我會跟妳說的。」

 

然後我就沒有繼續回他了,其實我心裡有一個聲音一直跟我說「快停下來」,但又有另一個很沉重的感覺,讓我好想找一個出口,他就成為了那個情緒發洩的出口。

 

過幾分鐘以後他傳來幾個表情符號😵‍💫😵‍💫😵‍💫,然後問我在幹嘛。

我知道他還是很在乎我。

 

後來有整整兩天的時間我都沒辦法從這樣的心情裡跳脫。

其實我知道我需要的只是他的一個擁抱,哄哄我跟我說他愛我,

可我說出口就變成:「我跟你在一起只是因為你長得帥,不然你以為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能給我,我還繼續當你女朋友?」

 

他說:「因為妳愛我。」

 

我:「我不知道,可能只是因為你長得帥而已,有一天就算你很帥我可能還是會離開你。」

 

他說:「我會用愛來對待妳。」

 

我說:「有時我覺得,也許我很容易找到比你更愛我的人,因為你真的對我不好。你常常不聽我說話,一定有一個男人可以接受我的脾氣,也願意給我我想要的陪伴跟夢想,無論是鮮花還是情書,因為我不需要太多的奢侈品。如果我能放棄你就好了,我的新男朋友會聽我說話,甚至可能還能在經濟上幫助我,我不需要像現在那麼拚命的工作。你告訴我在約旦有很多媽媽想把女兒嫁給你,也許她們會更順從你、更聽你的話,你真的不需要選擇我。」

 

他問我:「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壞?

 

後來我們通電話,我本來真的想好好跟他說話了,但因為他遲到了一小時,我順時又開始陷入一種,「他到底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想法裡……

 

說沒幾句,我就跟他說我不想講了,再見。

 

他傳了訊息過來,他說:「妳的情況不太對勁……我不知道妳怎麼了,妳對我好壞……就像妳覺得我很噁心一樣……就像是妳不想要我了。妳一直在跟我吵,就這樣吵了兩天或三天。這些天妳到底怎麼了?」

 

然後我就逼他說要跟我分手,我說:「說啊,說你想分手。」

他問我:「妳想嗎?」

我說:「這不重要。」

他問我:「怎麼會不重要?」

我說:「反正你從來不在乎我說些什麼啊。」

他說:「兩天前我們還在計劃一起去泰國,今天妳看看妳自己在說什麼?」

我說:「如果你總是那麼不喜歡和我說話,你為什麼還要跟我在一起?」

 

他說:「去睡覺。

 

我沒回他。

 

他說:「我覺得妳很累……去睡覺。我不想跟妳吵架。」

 

其實,我突然就冷靜下來了。

 

我問他:「你覺得我愛你嗎?

 

他說:「是的,妳愛我。」

 

我問他:「你怎麼知道的?」

 

他說:「從妳的眼睛,從妳看著我的時候的眼神,我知道妳愛我。」

 

我問:「那我怎麼知道你愛我?」

 

他說:「我看著妳的時候妳會知道。還有妳來約旦的時候,我在車裡吻妳,我擁抱妳的時候,妳都會知道我愛妳。……還有,妳對妳的心靈灌輸了錯誤的話語,像是我不喜歡跟妳說話。我們每天都講至少超過半小時的電話,我們分享每件事情,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妳會這樣說,全世界我最沒有預期會說這句話的人,就是妳。……現在我要讓妳休息,我也要睡一下,好嗎?」

 

謝謝他的努力,又一次把我從黑洞裡抓出來,我們還是繼續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愛他」跟「失去他」這件事情。到今天早上睡醒的時候,我看見他傳來的訊息:

 

「其實,我還是那麼愛妳……我想要妳。但是當妳這樣跟我說話時,我很沮喪,這讓我重新思考著如果在台灣發生這種情況,我應該怎麼做。但我仍然相信妳,我想維繫我們的關係。有時,人們會感到沮喪,對事物失去興趣、混亂、茫然……這很正常,我是妳的男朋友,我必須承擔得起妳的情緒跟這一切,因為這才是愛,我原諒妳,但是向我保證,妳永遠不會再這樣做了。」

 

我真的需要告訴自己,我不能再從傷害他來取得他愛我的證明了。

 

然後

 

我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能拿到簽證(官方的回應是「只要有任何疑慮因為中華民國是獨立主權國家,就像美國的簽證他們也是有任何疑慮就可以不要給你啊,所以現在在審核中,不然的話真的都不要問你就直接拒發也可以,簽證就是這樣。」),正常申請時間是三到五天,我們已經等到半個月,到底是有什麼疑慮我真的快要瘋掉了literally的瘋掉,每天哭又要叫自己堅強一點不要哭的那種。

 

他總是安慰我,我們已經等了五年,不要在這時候太著急,但我真的覺得好累好辛苦,也好愧疚,因為其實最心累最沮喪的人應該是為了我辭掉工作,卻還沒辦法來台灣的他。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