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決定要在台灣一起生活。那先生唯一一次出國經驗,是搭巴士到沙烏地阿拉伯,連語言都不用換。所以他對於要在沒工作沒存款沒親人的情況下,跑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非常非常非常的緊張。

 

就算我跟他說:「你不是一個人,有我陪你。」

但我自己都有點心虛,為了愛情犧牲這麼大,真的可以嗎?

 

但是當那先生跟他媽媽提到他心裡對於來台灣感到恐懼時,他媽媽跟他說:

 

「不用擔心這次冒險,因為你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她有能力照顧你並幫助你度過新的生活,她又好又漂亮,我相信她,當然我非常信任她,我確保她能把你的人生帶到很高的水平……她真的很好。當她來約旦,我們見到她時,我覺得她和我們家很親近。你在台灣,只要記得好好照顧她,也像她幫助你那樣幫助她。」

 

我覺得好感動。

 

這幾個月來我們經歷好幾次「以為順利了但怎麼狀況又來了」的情形,我朋友還跟我說,拍戲遇到的狀況可能都沒這麼多……

 

比方說要提離職了,長官突然選中他要去杜拜受訓(包吃包住包機票還給月薪四萬,我都心動了……)

 

或是長官拍胸脯保證離職手續他會幫忙讓他會很快辦好,結果長官簽名是簽的很快,但長官頂上還有大長官,大長官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請了好幾天的假,沒人簽名就是沒人簽名!!(後來透過關係驅車駛到大長官家請他簽名了……但離職單還有一堆平行部門大長官要簽名……簡直就在玩約旦大地遊戲)

 

好不容易離職,拿到了獎學金,卻在以為只要申請簽證就能入境的時候──

獎學金因為很突然的原因被取消了!!(真的打擊很大)

 

山不轉路轉我們另外找方法,以為可以用華語生的身分進來台──

才發現他的學生身分當初因為在申請獎學金的關係,沒有被華語中心報出去。(因為有獎學金是走別的途徑入境)

 

終於,以為事情都搞定了……

結果冒出一個軍人就算離職了,要出國還是需要跟軍隊長官面試,拿到同意書才能出境的規定!!

 

我說老天爺,我就是想簡簡單單談個戀愛你有必要放這麼多阻礙給我嗎??

 

還有很多零星狀況族繁不及備載,然後我覺得好累,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個戀愛累成這樣,我甚至想要放棄了,所以開始跟他講話的時候脾氣變得很差,常常對他生氣,罵他為什麼不能把事情做好,為什麼不能更努力一點,為什麼不能……(總之就是各種情侶NG地雷我大概都犯了)。

 

他會重複跟我說:「我知道現在狀況很艱難,但我們已經決定要在一起了,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互相扶持,不是怪罪對方,對嗎?」

 

他也會說:「我不喜歡妳這樣對我,我們是要一起走過很長的人生,一起解決遇到的難關,不是只要『我沒得到我想要的,我就對你生氣』,對嗎?不要忘記了,我們要一起走很久。」

 

我想就是因為他能夠坦率地說出這些,我們才能一直走下去。

 

有一天他跟我說,我得知道,他來到台灣是捨棄了一切,沒有家人沒有工作,他會經歷一段很困難的時期,心情跟脾氣都會很差,我要陪著他跟包容他。

他說,雖然他對來台灣還是很害怕,但他絕不會讓我失望,他一定會來。

 

我們還在為了這件事努力,然後,我下星期要去約旦了!!

中間還有一堆關卡,不過希望我們可以成功的一起回來台灣!!!(但我也有做好還是得自己一個人回來的心理準備......)

 

我同事聽到我要再飛過去的計畫以後說,真後悔沒有從在宜蘭他說「我們只是吵了很長的架」那刻就開始跟拍紀錄片😂 😂(詳見:那天凌晨我們通完電話決定繼續在一起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