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那先生常傳給我的語音訊息是一連串的"wake up~~"

他會用快速急促的低沉聲音,大約一秒五個字的速度喊著"wake up wake up wake up baby, you have been sleeping for a long time, too many hours! you have to work, wake up wake up!"

這邊得先自首一下我的情況,從小到大,我爸媽都把叫我起床上學當成一件艱難任務,我總是極盡所能的耍賴緊緊抱著床不願意跟床分開,就算爸媽使盡力氣把小學一年級就重達32公斤的我拉起來呈坐姿,但不想起床的時候全身筋骨好像都喪失了一樣,軟得像一條被子,左歪右倒前傾都難不倒我,立刻又跟床融為一體。後來我爸想了一招,既然拉不動,那就讓這女兒自己睡不下去吧!

所以我爸開始學雞叫,對,咕咕雞,每天早上我都會聽到他在我房間門口大喊「咕~咕咕~~起床囉~~早上囉~~咕~~咕咕~~該起床囉~~﹞

媽啊,那真的是有夠吵的。

但其實我又有起床氣,我爸的計謀通常是換來我大吼:「吵死了啦!!!!」然後蒙到被子裡試圖抗拒這個魔音,過不久我會臭著一張臉去刷牙洗臉,看見我爸的第一句話不是早安,是你真的好吵,他真的被罵得蠻無辜的,要不是他們是對盡責的父母,這世界上應該沒人想要叫我起床。

那先生第一次傳這種魔音訊息來的時候,我在心裡大叫,媽啊,我爸有傳人了,而且還跨海的。

雖然我有起床氣,但這訊息我都是自己睡醒以後才聽到,我目前還沒有回他「你吵死了」的機會,加上大部分時候我聽到這訊息,他都已經去睡了,我會再留言回去:「早安,我起床了,可是我睡得一點也不久!」

其實我還是會有點不開心,但這應該不是起床氣,是因為我才睡七小時耶!那先生每天都睡十個小時起跳啊!!我每天都超不平衡,他憑什麼說我睡太久,這太沒天理了。

但他還是會常常在他睡前傳這種訊息來:

「起床起床起床!妳該去上班了,起床囉!」

「起床~~妳今天有好多工作要忙,起床~」

「起床~~妳睡好久了,該起床了!」

 

後來一直到前陣子穆斯林齋戒月,那先生放假,他的作息調整成白天都在睡,晚上才醒著進食跟活動,我們兩個近乎完全錯開,沒有時間說話。

我也開始忍不住傳訊息給他:「你睡了好~~久了,你睡了太久了!起床~起床起床起床~!」

原來啊,其實整段話白話翻譯就是「不要睡了,起來陪我。」

好想念對方所以想要對方一起醒著啊~~~

 

(備註一下)

現在都會自己設鬧鐘,爸爸不用再當咕咕雞了,雖然常常有鬧鐘響完繼續睡的情況,但這時候爸爸只要進來說一句「欸,妳不是要上班?」......

我就會驚恐的心跳破百跳起來自己刷牙洗臉了。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