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等到那先生起床以後傳訊息給我,也已經想像過一百種他可能的回應,但真的還好,我沒有Marvel裡面Dr. Strange透視未來的能力,否則我大概在透視時就已經吐血一百次。

 

那先生只有一句:我終於起床了!

我只好問他:good afternoon…然後呢?

 

他哈哈哈哈大笑以後問我:然後什麼呢baby

 

我的傷心難過突然啵的一聲跑光,我都不太確定那是傷心蒸發了的聲音,還是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我說:你沒有聽我傳給你的錄音檔對不對?我覺得我的每句話都是對著空氣在講。

他說:我跟妳說過了,我沒辦法聽…但我現在會聽

我說:我直接告訴你好了。

他問我:妳在哪?

 

我不想管他,我說「算了,你自己聽可能會比較好」,接著直接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

我說:「我在錄音檔裡面說我可能會後悔,我今天早上真的有這樣覺得,但我覺得事情不會改變。我只想問你想不想跟我面對面的討論,還是要乾脆算了,然後我們就……我不知道,也許從現在開始只當朋友。」

 

他這次回得很快,他說:我聽了妳的錄音檔…

他繼續說:我好希望妳現在能在我懷裡。妳在哪裡?我覺得我好想妳,在我開始念書以前打給我好嗎?如果妳也想要跟我說話的話。

 

我很快開了電腦,在那麼多天的忙碌跟(根本是我單方面的)冷戰以後,我終於看見他的臉了,唉我還是很喜歡這張臉,這個長長的睫毛跟深邃的眼睛,這個長得跟我完全不一樣的人,我最後一次看見他竟然是隔著螢幕,我還以為我能撐到他來台灣,好好地玩一個月然後他要回約旦的時候,我會去送機,到了桃園機場再告訴他…「欸,未來太艱難了,我們還是結束吧。」

超過份的計畫,但我以為如果要分手我會這樣選擇。

 

他說:我看不見妳。

 

對啊,因為我把鏡頭遮住了。

 

他說:妳不讓我看妳嗎?沒關係,那我抱妳。

然後他就張開雙手,露出理應在陽光下才該有的燦爛笑容,太可愛了我還是忍不住笑出來,他說:妳還是不讓我看妳嗎?妳不會想錯過我的,come on...

 

我說:不要,我不要,我還在生氣。

他說:我現在要親妳喔,我只給妳三秒,3…2…..baby妳確定嗎?

 

好吧,我打開鏡頭了。

他笑彎了眼笑出了皺紋,讓他長得一點都不像一個才二十幾歲的男人,搭他臉腮淺淺的那些鬍子說他35歲我都信,他說:Baby,妳真的好漂亮。

 

然後我們就隔著螢幕親了一下。

我知道我們是隔著螢幕,但想像力豐富如我,實在有種如臨其境的心跳加速感,這個人明明無賴得要死霸道得要死,但為什麼我好喜歡。現在如果是面對面,我就會大哭然後把鼻涕擤到他衣服上,再抬頭跟他熱吻。

 

我說:我不想一直重複一樣的事情,我覺得我好喜歡你可是我好累。

他說:我知道,妳說我們之間有些問題要解決,但是那些問題都是因為時差,(我急著說「不是,不是」)我每天起來要開始忙我的事情,等我有空了妳已經去睡了,因為那時候台灣已經半夜…

 

我打斷他,我說:不是,不是這個問題!問題不是時間,我根本不care有沒有每天視訊,問題是你老是忘記你自己說過的話,你根本不重視承諾,而且你好常叫我等你,然後你朋友一通電話你突然就說你要去忙,叫我不要等了,但我已經等了!

 

他說:對不起…

 

我說:可能因為你是男人,你爸媽又都很愛你(其實我是要講太寵,但講太快了)

 

他馬上回說:對我爸媽很愛我

 

我氣說:不要插話!你太自我中心了你都覺得地球是繞著你轉的

 

他面露困惑問我:什麼意思?

 

我說:你都會說你要考試,你要這樣你要那樣,你都不在乎我怎麼想,都要我配合你

他說:對不起…baby我真的很重視妳…而且我其實有聽妳的錄音檔。

 

恩,所以他在裝傻,一開始說還沒聽,說都沒時間聽,都是在裝傻。大概不想跟我談我要離開他這件事吧。

這些真的讓人很累,可是當面把事情說完以後,我又好像因為把氣都出完了,變得不想分手了,只想生氣,想要他安慰我,想要…這是鬧脾氣嗎……。

 

我不知道「會忘掉事情沒去做」跟「會假裝沒看到來逃避事情」哪個比較糟,我也擔心這些小細節其實代表他日後會讓我的生活很累很辛苦,而且我知道我一輩子都改不掉他這種大男人霸道性格,但是會有這篇part3我想就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個性都太根深蒂固了,角色設定沒有走鐘。

我就是會拋出感情裡的各種負面想像跟對未來的各種擔憂,而他就是樂天而固執,然後我就再次被他挽回或是說服,我好不容易用理智建築起來的牆,會被他輕易喚起我的感性,自己攻破自己。

 

所以我們還在一起。

他也還是我的Mr. Koala,動不動就會在我說我生氣了的時候傳個訊息來說”ok….but you are mine btw.”

如果他是無尾熊,我可能真的是尤加利葉,明明有毒,但世界上就是有個天敵不怕我身上的毒。然後仗著有毒,也沒別人吃得下去,所以就甘願被他吃了。

(奇怪,是不能當個自由生長活得好好的葉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