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期間碰到疫情升級實在是雪上加霜始料未及

我也是有在努力讓這些事情不影響我的生活,只能說謝天謝地我還是過了一段自由自在的失戀期,沒有一分手就只能天天悶在家裡。

 

如果有人是因為失戀看到這裡來的話,分享一個格友   新竹人妻週記  留言介紹我去看的影片:

10個失戀必做的療癒行程|劉芒

(說真的,很謝謝在這個部落格一路常伴我的朋友們,天哪我默默寫了三年,都寫到我一開始時在沒有想過的主題來了。)

 

但其實在看這支影片之前,我也差不多規劃要去做她建議的那些事情,看來論走出失戀悲傷我也是略懂略懂(得意)。

 

我自己這段期間做了些什麼呢,細數下來,其實蠻花錢的哈哈哈。

還好我為了去約旦找他也是存了一小筆旅費,怎麼現在說起來這麼心酸。

 

  • 美容美體─打雷射、做臉、買面膜、全身SPA按摩
  • 散心─爬步道、參加國內旅行團(還沒參加就疫情升級了…)
  • 吃遍美食─看google map評價好的餐廳都去吃一輪,想吃的甜點也吃爆它
  • 交際─多約朋友出來聊天吃飯談心(疫情升級以後改視訊)
  • 神秘力量─拜拜求籤、抽oh卡、看網路塔羅影片,總之求助神秘力量的我又來了,然後不喜歡抽到的結果的時候就回去看我那篇不準的塔羅牌經驗哈哈哈哈哈
  • 運動─報名瑜珈課、在家跳有氧、每週去跑操場10km
  • 追劇─不管Netflix還是Friday影音,串流平台訂下去就對了
  • 閱讀─推心靈工坊的書
  • 學習─本來想學程式語言結果卡關放棄,但鑽研的時間也讓我度過了不少天哈哈哈……然後我報了巨匠美語,還有看YT學做菜。
  • 創作─我人生第一次失戀的時候正好在念研究所,那時候跟我不錯的一個老師安慰我,說人生的低潮就是創作的高峰,要寫東西寫小說寫劇本就趁現在了,每天要讓自己寫日記,不要浪費了這時候的創作能量。
  • 打電動─感恩老天去年抽獎送我一台Switch健身環,雖然祢讓我失戀但這部分祢加分。
  • 購物─我買了超多新衣服。(但建議下單之前還是要想想自己會不會用到,不然堆一堆東西在家,心情會變糟。)
  • 大掃除─對房間東西斷捨離,看見空間變大就很開心,讚。​​​​

 

這幾件事做下來,效果最顯著的其實是三個月來我瘦了6公斤哈哈哈,以前的幸福肥通通瘦回來,因為瘦了所以更喜歡穿漂亮衣服,又因為買了漂亮衣服所以更有動力大掃除把空間清出來,所以說花錢的事都是讓人開心的(誤)。

但是疫情升級我現在只能穿給自己看,好委屈。

 

當然也有NG行程,像是太快就試著去認識新對象。

只能說是我自己心裡還有跨不去的檻,仔細想想如果認識的對象不適合那其實也沒必要浪費彼此時間,雖然說有句話叫忘掉舊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認識新人,但這時期認識的新對象就是拿來當浮木,上岸以後就該丟了,如果真的發現很愛要留著,還得花心力把它弄乾讓它跟岸上的世界還有上岸的妳重新契合,很累人。

 

我覺得失戀其實是很寶貴的經驗,是讓人重新認識自己、好好檢視過去,也重新思考自己究竟要什麼的時期(雖然真的會想問句TMD我是做錯了什麼要給我這樣的結局),好好想想自己適合怎樣的對象、想要怎樣的生活、個性上容易被怎樣的人吸引,但怎樣的人不適合自己。

能夠跟自己好好相處的人,才能夠在戀情裡不委屈自己。

 

抱歉了大家,我這篇好流水帳

跟你們說聲我一切都好

有空的時候會再回頭記下跟那先生之間漸漸變化的關係的。

說實在的我知道我自己還在悲傷,晚上會失眠,有時候想到他胸口還是會悶,但誰失戀不難過,誰沒碰過傷心事,也許人生裡有傷心的情緒出現才是正常的,沒必要強迫自己時時刻刻開心,只要不影響生活就讓自己跟難過共處一陣子,思考這種情緒從何而來、思考放手這回事,思考這段感情給我的成長跟意義。

有人問我後不後悔認識他,我想我還是謝謝他教會我很多事情,也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到很多,跟他在一起有很多開心回憶,我不會後悔,我很珍惜這段成長經驗。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不要再那麼喜歡他了哈哈哈,很痛苦餒(哭)(然後現在不敢出門也不能去大吃甜點紓壓)(更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