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他分手的頭兩星期,心裡很像被挖去一大塊,生活日常照舊,但覺得整個人是空的。手機早就已經在分手前的那段期間就漸漸減少他的訊息,所以沒有他的訊息也是一種日常,那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他已經不在了呢?只有在想起來這件事,又一次告訴自己這是事實的時候,感覺心又要痛一次。

 

忍耐了兩星期,傳了一則訊息跟他坦承其實很想他,這之後內心的空洞好像少了一些,只有很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去面對已經沒跟他在一起,未來可能也沒有他了的這件事。

 

有天夜裡,又想跟他說「我很想你」,但忍住了。不斷告訴自己,現實是他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當連回一句訊息都沒時間的時候,這是已經沒有心了吧,跟現實有多少困難阻礙沒有關係。

 

後來約了一個好朋友出來聊天,在自述這一段經歷的過程中,好像也同時理清了很多事情。為了把前因後果敘述清楚,我會把他的反應、他說的話都說過一遍,就好像又用第三人的角度去全面的看這整件事。

 

那先生的行為,在大眾眼中是不負責任、軟弱、沒有肩膀的男人吧,很快就會被貼上這樣的標籤。

但我知道我能理解他,也因為我一直很相信我自己,所以我知道這些標籤都太表面。

但我多希望我不能理解,那就能斷然分手了。

 

那時候他第一次傳訊息來問我,可不可以延到明年再申請獎學金來台灣,過不久又要我忘記他說的話,他說不想要我等了他一年,最後他還是不能來。卻在半小時以後又問我,可不可以延後,這樣反反覆覆的時候,反而說明了他是想要來的。

 

他這樣的個性的人,會把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放在最後。我那時候才懂了為什麼,這就像追求自己想要的事,對他而言會讓他有「這樣太自私」的罪惡感,會讓他覺得自己不再是個大家眼裡的好人。

 

一個人如果跟每個人都很好相處,他肯定是非常壓抑自己的。

雖然在我面前,他從來沒壓抑過,他把他真實的一面展露在我面前。但他太重視我了,所以我只能被放在別人之後……他會強迫自己在很累的時候接朋友的電話、會強迫自己在不舒服的時候開車接送爸媽、會強迫自己幫別人做到他們要求的事情,但卻不能跟別人說聲「等一下」然後接我電話、回我訊息,因為那是「他自己」想要的,不是別人希望他做的。

 

所以我在父母之後、家族之後、朋友之後,必須到他的義務都盡完以後,才可以追尋我。

 

那天,我的那個好朋友告訴我,她認識一對在一起十多年的情侶,他們把關係當成是一條繩子,他們從來沒有要對方一定得怎樣,也沒有一定要跟這個人走到最後,只是一邊走下去,一邊看現在繩子拉得是鬆還是緊?要不要放手?要不要調整?然後用舒服的姿態繼續前進。

 

那時我想,也許這種關係才是最適合現況的我們的吧。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