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他:「聽說阿拉伯人都很大男人,希望老婆在家相夫教子?」

他說:「對啊。」

我變臉,皺著眉,告訴他:「台灣的女生都不想嫁給這種男人。」

他說:「但約旦不一樣,年輕人不會要老婆一定得在家帶小孩,因為生活很辛苦,所以夫妻都會出去上班。」

我心裡想,這完全沒讓你比較有吸引力耶,為了賺錢夫妻都要出去上班,那你說清楚家事誰做!有沒有要一人一半!!

 

八月的時候,我還在陪那先生練習雅思口說的題目,有一題的題目正好是:「你覺得把小孩交給媽媽照顧是公平的嗎?」

他說:「當然!因為爸爸要負責上班,如果爸爸跟小孩坐在椅子上聊天,那他哪來的時間工作?」

題目的原文有"all the time",但我忘記講了,只是我覺得就算我改成問「你覺得總是把小孩交給媽媽照顧是公平的嗎?」,他的回答應該也不會改變。

 

後來我又問他下一題,「如果你工作很忙,你會選擇自己照顧小孩還是給保母照顧?」

他想了一下問我:「我沒有其他選擇嗎?」

我搖頭,我說:「沒有,你回答吧。」

他說:「不可能把小孩給保母,我不信任別人,如果我有其他選擇,我可能會問我的媽媽,或是我的奶奶,如果都不行,那我會自己照顧。」

很好,先往上求救,真的沒有選擇了才自己來。(白眼)

 

我問我最好的朋友Ashley,他怎麼能回答得這麼理所當然啊?

Ashley說:「其實台灣很多男人也是這樣想的啦,他們只是不敢說出來。像他這樣可以很多大男人的想法都那麼理所當然,其實也蠻幸福的耶。'」

 

我們哈哈大笑以後,我其實心裡覺得是個隱憂。

那先生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溝通過後有很多事他是可以接受跟改變的,只是因為他的環境讓他覺得理所當然。

最讓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的,就是在穆斯林的觀念中「狗是不潔的」。

我們兩個剛認識的時候有次視訊,我養的小狗在我房間跑來跑去,我把牠抱起來放在大腿上被他看見,他立刻臉色沉下跟我說「把牠丟掉。」

我之前就知道他不喜歡狗,於是想說好吧,如果真的不愛狗我不勉強,只好讓我家小狗下去地板自己玩,

沒想到他還是一張臭臉繼續說:「把牠趕出妳房間。」

我問:「為什麼?」

他說:「狗很髒,而且妳會生病。」

開玩笑,我愛狗愛得要死,他一句狗不乾淨就要我把狗趕出我房間,我怎麼可能接受。

在雙方僵持不下,而且他看起來很惱怒的情況,我們非常不愉快的結束了那次通話。

 

事後,我嚴正的傳了幾百字告訴他這件事有多不可能跟多過分,這隻狗對我而言不只是狗,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有很多次人生經歷低潮都是牠陪著我,而且我會跟牠說話牠都聽得懂,還會給我回應,我永遠都不可能丟下牠。他可以不喜歡狗,但就是不能不喜歡這隻狗,這一隻不一樣,牠是「我的」,而且我認識我的狗比認識他還久,逼我選擇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當年考大學的時候,要是英文作文有寫得這麼順這麼慷慨激昂就好了。

後來他妥協了,他說:「好吧,但是以後不要讓我看見牠」。

我問他:「那是不是我拍的照片如果有狗也最好不要發文在臉書上?」

他說:「對。」

 

但我出去玩就是帶著狗,合照就是跟狗拍,要是不想看到狗,那就連我都一起看不到吧哼。

後來幾次視訊我都會故意跟他說,我今天帶狗狗去哪裡玩,狗狗今天想要我抱牠做了什麼,我覺得狗狗真的好~可愛。

過了一兩個月我問他:「我明天要帶我家狗狗去比賽跑步,你想要看照片嗎?還是會因為有狗所以你就不想看了?」

他說:「不,我要看,發給我吧。」

我想這應該是他妥協了吧。


 

前幾天看到美國有個判決,是一名盜獵者獵殺了數百頭鹿,被判處一年徒刑,而且在監禁期間,每月至少要看一次迪士尼經典動畫片小鹿斑比。(小時候我看這部哭到不行)

那有什麼電影是可以再教育大男人家事分工,或是男人幫忙帶小孩這塊的?

我也要叫他看一百遍。

 

但我有些已經有孩子的朋友跟我說,等自己真的有了小孩以後才發現,開玩笑,誰敢把小孩交給爸爸帶?

給爸爸帶小孩只求一整天下來小孩還平安健康,就謝天謝地了。

 

仔細一想,我家負責洗衣服、洗碗、倒垃圾的也是我媽,然後我媽每天也要上班,我爸周末會負責煮飯(而且超好吃),已經榮登我身邊朋友頒的新好爸爸獎。

這根本不是國情文化的問題,是大部分的人類都還是覺得家務事歸女性管的問題吧,爭取權益還須努力。

但是阿拉伯社會的整個文化都還是認為男主外女主內理所當然。

到底幹嘛要找個阿拉伯男人談戀愛啊啊啊啊啊啊(深夜崩潰中)。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