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氣了,我跟他說,「下次講電話的時候我會介紹我的新男友給你認識。」

他說他真的很忙,不是故意不理我。

可是這個不理是無消無息的消失一整天,有時是從前一晚到隔天再到晚上,好久,
在相隔異地見不到面沒有訊息的情況,我實在很難不去想,覺得我們的立場好不對等,總是他覺得我一直都在,而我卻沒辦法想找他的時候就有人說話。
 
 
我說:「為什麼你沒辦法跟我說話的時候我這麼想你,可是我不能跟你說話的時候你都不會想我?」
 
他說:「Baby, 我跟我爸在做事。」
 
See, 答非所問到了一個境界,一直在考驗我的EQ
 
我問他:「那我今天會有男朋友嗎?」
 
他傳來一個影片,是在一輛汽車上拍的,他人在這輛車上。
 
約旦好像是有法令禁止機車的,或是很少,總之他跟我說過他們那邊『沒有人騎機車』。
 
他說:「我知道妳很想我我也很想妳,可是,我人在外面要跟朋友去踢足球了。」
 
踢足球就是要消失三個小時以上的意思,大概今天又沒辦法講電話了。
 
而我深深覺得,為什麼他不願意抽出一點時間跟我說話......其實只要他願意,五分鐘十分鐘一定會有的吧?
 
 
天天講電話這件事是從一開始就很難辦到的,
 
那時候我們的互動還僅止在傳訊息,從來沒講過電話,他提議說他想打給我,但他現在有點忙。
 
從這個提議被提出以後我心裡就一直很緊張,我害怕我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也擔心文字的暢聊在講電話的時候就會變調,說不定兩個人會沉默會尷尬,所以他說他忙,我其實鬆一口氣,也就沒太在意一天過一天。
 
總是他會突然被叫去誰家的聚會,家裡會有好多訪客,媽媽感冒了要開車載媽媽去診所,要接妹妹去上學…...很多事件會在我們說也許能通話的時間發生。
 
一個星期過後他傳訊息來,訊息上寫著:「為什麼我這麼忙???」
 
那時候我還只是落井下石的大笑,告訴他沒關係,總有一天我們會說到話的。
 
結果現在變成我想天天跟他說話,卻還是沒有時間,依舊是因為他太忙。
 
我其實知道那個五分鐘十分鐘很難,因為他總是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獨處的時間他想休息,因為訊號不好的關係,其實跟對方交談不是只是開著視訊講話就好,有時候會耗費很多精神在聽對方斷斷續續的聲音。
 
我其實都明白的。
 
 
後來我說:
給我一個吻。
 
他用語音訊息傳來一個吻。
 
我說:
你以前都會說你愛我。
 
他立刻又傳一個語音訊息。是一個吻加 I love you.
 
我又說:
那你睡前傳訊息給我,讓我能起床看見你好嗎?
我說,你就像是我的一周三天男朋友,而且睡前的訊息你都只說晚安,甚至有時候你連晚安都會忘記說,為什麼你不能多說點話?
 
他說:我喜歡聽妳說話,妳說我聽很好,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說:那告訴我你做了什麼吧。
起床以後我看見他留了滿滿的訊息,很像小學生在寫日記,但真的細細地把他的行程告訴我。
 
我噗哧笑出來,然後為了正回饋,我像老師寫評語一樣一個個告訴他聽到什麼我覺得很開心,聽到他去了哪裡我覺得很有趣,下次可以告訴我多一點這個地方的事嗎?
 
慢慢的他才開始學會每天睡前跟我多講點話。
 
 
是不是因為學程式的關係,這男人非得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才能互動?(一竿子打翻所有工程師 😂
 
我跟最好的朋友Ashley抱怨
Ashley說:我覺得他根本沒感覺到妳在生氣或難過,他就是很天的覺得「事情就是這樣啊,我也沒辦法」。
我只抱怨他好忙,他就只會附和說「對啊,我好忙,我也沒辦法。」
以前我會好火大,覺得為什麼講成這樣了還聽不懂,原來是因為我沒有下指示。
 

??.png721671495

 
現在好像抓到了一個相處模式,然後我也會因為有這些互動而比較能安心等他忙完再來傳訊息給我。
 
我放手,他想到就會回來,像是在放風箏。
 
唉,放風箏通常不是在講父母要對小孩放手嗎?原來遠距離也需要這樣。
 
---------------------------------------------------
這是九月的網誌發現沒有自己PO出來
 
結果發現現在的心情還是差不多😂 😂 
arrow
arrow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