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跟那先生剛開始聊天的時候,我就很努力想要跟他分享生活,因為以前英文老師說過,跟外國人聊天學英文就是要在遇到不會的單字時把它記下來,而不是跳過換個說法。去找到最合適的英語怎麼說,記下來,慢慢地就會累積越來越多日常生活跟朋友對話需要的用語。

而最近我學到的單字是 wishful thinking。

從約旦回來以後,我們其實跟對方道別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是我提的,因為他不願意承諾我他會努力,他說,要我面對現實,他現在連收國外的包裹都必須跟政府回報,他甚至需要要求我如果寄信給他,收件人要寫他弟弟的名字。

他總是說他現在不可能換工作,他大學畢業以後花了整整五年,才找到這個第一份跟電腦通信工程相關的工作,他需要工作經驗需要學習,他不相信自己有能力離開......

我知道一切很困難,但我只是希望能聽到他有決心願意試著努力,就算失敗至少我們嘗試過。所以我會心灰意冷地說我們不要再聯絡了,心痛得要死要活,枕頭都哭濕了,隔天他卻會用盡辦法把我追回他身邊。有時候其實他也不用太用力,畢竟我真的就是對他沒有抵抗力。

每次事後回想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演哪齣,還要演這麼多次,如果真的是連續劇編劇應該會被罵死,收視率超低。

最近,他說他認真在考慮未來,但他還需要時間。也許為了我,他會重新考慮到國外念研究所,但長遠而言那對他在約旦國內找工作一點幫助也沒有,他可能會重新面臨以前那種沒有工作的生活。而他現在的工作也正上軌道,很難放下。

前幾天,我問他:「告訴我,我選擇留在你身邊是正確的決定嗎?」

我想聽到他說是,想聽他說他想留下我,他會努力。
但他說的卻是:「長期來說不是的。」

我說:「因為你的答案,我瞬間成了一個傻瓜。......我以為你願意努力跟我在一起,到最後,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你仍然只想短暫跟我在一起,然後未來有一天你會離開我,對嗎?All is only my wishful thinking.」

他說:「我現在是國家部門的人,一切都跟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不同。如果我們的未來建築在一起,我會傷妳越來越深。我會努力,但我需要5到7年的時間來得到我需要的經驗跟技能。太難了......要妳等我七年......太難......。」

我說:「如果你真的為我好,而且想給我一個更好的未來,你就應該停止愛我。」

他說:「我辦不到。」

他明明那麼自私,為什麼我就是還是好喜歡他呢?
-------------------------------------------------

wishful thinking就是痴心妄想的意思,也可以簡短翻譯成「奢望」,是很難很難,幾乎不會實現的幻想。

有沒有可能什麼時候,我們之間能從wishful變成hopefu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a 的頭像
    Yila

    8000公里的距離──從台灣到約旦的文化衝突與愛情挑戰

    Y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